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莫斯科评论员:中美媾合双头世界,莫斯科大感紧张!
www.wforum.com | 2009-02-26 11:1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网 2009-02-25 17:31:16.0
 
 
莫斯科国际问题评论员维塔利·德马儿斯基,这些日子看起来很关注“中美”会谈,特别是有关奥巴马得外交干将布热津斯基所提出的“中美媾合,开创G2世界”(危机过后,不再是多极世界,而是中美双头世界,其他如欧盟、印度等只是小伙伴)的构思已经被奥巴马政府欣然接受后,俄罗斯不少专家十分强烈。大致也可以分成2派,一派如维塔利·德马儿斯基主张俄罗斯应该主动去深挖自己的“缺陷”。同时转换头脑应对。但是另一种观点米尔雅舍维什科夫为主的意见,他主张,“俄罗斯对此无需自责,应该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抄中美后路”。目前两派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莫斯科此次也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

从理论观点角度来看,维塔利·德马儿斯基这一派说的“俄罗斯要自省,要彻底改变自己的观念。”对此他说:“华盛顿实际上因为金融危机,已经要彻底对华转变他习惯的保守派做法和态度。而这一点是北京多年来梦寐以求的,一旦G2媾和,那么显然华盛顿会释放北京”。此外对于此次希拉里(美国中文网管希拉里叫:喜莱丽)来华他说:“在华盛顿以布热津斯基和基辛格为主的G2派,已经完全占据了奥巴马的头脑。两国集团预建立‘双头世界’已经成为趋势。希拉里在此次访华中,竟然为了这些她把跟多西方盟国关注的中国人权现况问题放掉了,这引起了很多国家和西方舆论不满。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他们真的敢于这样去做。08年6月开始这个迹象就已经很明显了,华盛顿在使用‘联大人权大会’攻击了北京大约60年后,第一次放弃这个工具。而人权现况也是北京特别担忧的。”

对奥巴马本人态度他说:“奥巴马与布什以及克林顿都有不同,奥巴马这届美国总统,才是真正意义上美国‘民选总统’奥巴马是依靠支持他的民众走上总统宝座的,他与美国军方,企业界,军火商关系几乎没有关系,既不是保守派,也不是改革派。所以他的做法会更加出于对美国国家利益考虑,而不会再向布什那样处于它的集团利益考虑”。

但是,对此米尔雅舍维什科夫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他说:“华盛顿与北京,就算联合起来,莫斯科也并不比为此很大担忧,中国人仇情况并不比仇视日本要少多少,并且奥巴马虽然是民众支持的美国总统,但是必定美国军方在美国政治力量的分量,他还是要考虑的。而美国军方方面包括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基挺在内的一派保守派势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北京虽然多次对华盛顿显示自己的‘放弃军事’发展的观点。但是至今美国军方顾虑还是存在。如果最后奥巴马在经济危机过后,还是要屈服于美国军方。那么所谓G2还是一纸空文”。

随后他说:“我们还要记住一个,这就是美国肯尼迪总统。当初他为了改善与古巴关系,大力支持反对打压古巴。最后他被美国军方和情报局秘密谋杀,这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对于如何应对他说:“莫斯科应该才积极主动手段,我们应该继续加大在亚洲与日本合作,把日本从美国控制下摆脱出来,中国一旦遇到亚洲日本,就会出现很大问题。甚至我们为此可以不惜将北部岛屿部分归还日本。借此显示我们的诚意”。

“中国人十分仇恨日本,那么如果我们拉日本崛起亚洲,这势必会造成中,美,日之间的矛盾,而如果中美联合压制日本,日本会在我们支持下‘走出军事强势’。而北京就必然要求美国出面干涉。但是奥巴马这样做就完全触犯了美国军方保守派利益,这等于叫他去自杀!” 

此外他说:“我们不能在迁就北京了,他现在明显在利用自己所把持的国际金融实力,来作为买家看着我们与华盛顿争夺,他则获得最大利益。而这也是北京冷战时期惯用手段。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们不能在迁就,我们应该叫他们知道,北京必须考虑到莫斯科存在。同时我们也可以像美国人去合作,并且迫使华盛顿抛开北京。”

对此类问题维塔利·德马儿斯基则表示说:“今天,莫斯科应该正式面对事实的存在了。我们固有的‘大俄罗斯联邦’思维到了我们该对它彻底清洗时候了。现在北京就是无可争议的世界买家。他要的是什么,华盛顿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就非常清楚。但是一直到了60年以后,华盛顿才做了这个决定。我们就此也可以看到华盛顿决心。从欧盟角度来看,欧梦和北京有每年度3600E欧元的顺差往来。从华盛顿来看北京是华盛顿目前最大的债权国家,其次北京截止08年对美贸易每年大约3000E美元以上。同时人民币的涨幅已经于华盛顿安危密切联系起来。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上台之前,她被西方媒体看作是‘美国未来反北京’的新星。但是当她进入白宫内阁后。情况发生了根本性逆转。” 

她在华盛顿讲话说:“我们应该彻底面对现实,应该正确面对北京”。“而莫斯科在这一点显然还是没有能够完全抛开‘大俄罗斯联邦’的心态。我们眼看要被‘传统三角势力’中剔除了,‘别人不带你玩,只能怨你自己’我们手里对华合作王牌,还有几张?出牌之前就需要你知道自己和对手王牌在那里。--石油能源是我们对华合作为数不多的王牌。但是目前愿意给北京提供类似‘王牌’的国家并不是我们一个。同时,华盛顿为了撕碎我们这张所谓‘制约’北京王牌,不惜操控国际石油价格。我们看到我们的王牌在不断暴跌的油价中,被淹没。对于高科技军事合作,从北京观点角度来看,华盛顿所具有的能力,也是北京所迫切需要的。北京一直以来就不是一个打算和想要被别人控制的国家。” 

“现在我们不再是那个‘富得流油的8年’了。我们必须要看到,华盛顿政府对北京态度与谋略在不断经过‘现代化’演变。这就是趋势。而我们至今还是一成不变。我们头脑里还是坚持一个‘大俄罗斯’主义。20年来,北京向世界展示和验证了自己决心。现在他已经得到了世界认可。我们现在还是只能看到‘树木’却依旧看不到有无数颗树木组成的巨大茂密的‘森林’这才是我们最大问题。”

 

Mk800:以上报道,非本人观点。请看清楚!

 

Mk800编译报道仅供参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