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的前前后后让人惊诧!
www.wforum.com | 2009-02-25 11:1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15日曾报道,俄罗斯官员说,一艘外国货轮“新星”号货船14日在濒临日本海的俄罗斯纳霍德卡港附近沉没。次日,也就是2月16日,俄罗斯官方媒体公布了这艘货船遇难的事件,当时的版本是,遇到了大风,俄方出手援救船上的船员,只字不提开火。2月18日,俄罗斯媒体海参崴每日新闻曝光,货船下沉是因为俄罗斯军方开火,俄罗斯的独立电视台NTV还公布了整段录像,这就是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新星号遇难真相的视频。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正全力搜救在俄罗斯海域遇险失踪的中国船员,俄方搜救中国遇险船员和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也是只字不提开火。她还表示,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俄使领馆已分别向俄驻华使馆和有关部门提出交涉,要求俄方协助全力搜寻失踪船员,同时尽快查明原因。也就是此时,我们的媒体才开始关注此一事件,网民们才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然而,纵观互联网上遍布的官方、媒体和网民的态度,不能不感到惊讶。首先,外交部居然没有照会和抗议,甚至出事的第二天俄媒体就逐步捅出了真相,而中国的官员居然仍然照本宣科地重复俄官方第一天的说法。其次,主流媒体报道之谨慎令国人再次大跌眼镜,连俄罗斯媒体都在质疑本国官员的谎言了,我们居然还是使用俄官方的说辞。更让人失望的是,那些自以为是爱国的愤愤们,居然顺着俄官方的言论,批评新星号悬挂塞拉利昂国旗,并且非法越境走私。尤其令人失望的是,某些人居然幸灾乐祸地说活该,并认为俄边防官兵的炮击合法,因为俄罗斯外交部后来承认开火并表示开火合法。

  呜呼,无话可说,原本以为爱国激情豪迈的那些愤愤们,居然在“友邦”的罪恶面前露出了胆怯和丑陋,这是怎样的一副嘴脸啊。同胞被外国军人射杀了,哪怕责任全在他们,我们也应该表现出一些同情和怜悯和援助的姿态吧?那毕竟是我们的同胞啊!如果是你的父母兄弟姊妹或者子女爱人在那条船上,你还会那么冷漠那么幸灾乐祸吗?当然,这些所谓的愤愤们也说出了他们的理由,中俄是友好邻邦,两国结盟共同抗美,不能因为新星号的插曲而危害抗美大局。所以,顾大局而舍小我,新星号就只能自认倒霉。

  当然,也许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的人也可能是这样考虑的,就在新星号被500 发炮弹击沉的3天之后,中国与俄罗斯签署了俄方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能源贷款协议,中国将以250亿美元贷款换取俄罗斯石油公司20年3亿吨的长期原油供应,而且这份供油合同要从从2011年才能开始执行。看来我们确实要以大局为重了,新星号这样的小插曲确实无足轻重了。然而,却要严正地警告某些人或某些集团,我们的天文数字的贷款是最近就要支付的,而俄罗斯要偿还我们的石油却要从2011年开始,难道我们就不怕俄罗斯赖账或变卦吗?要知道中俄横贯西伯利亚的石油管道一波三折十几年,还不就是因为俄罗斯一再变卦安大石油管线才迟迟无法兑现吗?不仅安大线我们被俄罗斯忽悠,就是军火贸易俄罗斯也一再和我们耍奸,最先进的军火宁愿卖印度也不卖中国不说,已经签订协议的军火价格也一变再变甚至交货日期也一拖再拖。这难道就是我们所谓的盟友吗?这250亿美元换3亿吨的石油合同,真的就能在2011年至2030年间成功兑现吗?如果美元大幅贬值呢?如果这三十年间石油价格突然上涨呢?俄罗斯会不会觉得吃亏要求修改和变更合同?当然,如果美元升值或者石油价格继续下跌,吃亏的就是中国,我们自然会打肿自己的脸,然后高呼中国人信守诺言。

  俄罗斯政府不讲诚信,俄罗斯普通人也是如此,不讲诚信从来就是俄罗斯人的文化传统。列宁说要返还沙俄侵占中国的土地,斯大林食言了,甚至一直到现今的俄罗斯仍只字不提,我们自然也不提了。再往前推就是满清时期的沙皇反复无常,当然所有的一切都已成为历史,我们也不说了吧。但是,却要谈几件现在的事,去年10月,3艘俄籍船舶挟持舟山中远船务15名试航人员达10天之久,原因就是对协商签订了的修船协议款项后悔,于是便突发强盗思维试图劫持中方人员返回俄罗斯赖账。当然,在中方的一致努力下,15名试航人员终于被强盗放回,但尚欠1240万美元的修船款没了下文。尽管如此,我方还是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我就不明白,被人家劫持了还一个说法都没有,甚至连欠款都未追回,有什么值得庆贺的?

  再就是当下的新星号,据俄罗斯媒体和船东香港吉瑞祥船务有限公司披露,这艘货船运送的是大米,被俄罗斯收货方指责说发霉,一度被拒绝收货。但是,收货方最终还是卸货了,可就是迟迟没有开出证明让货轮离开,并扬言起诉当地法院并扣押货轮进行补偿。百般无奈之下,又面临着被扣船的风险,船长在请示了船务公司之后,决定启航返回。当然,船长和吉瑞祥船务公司是有责任,不应该因害怕扣船而擅自返回,应该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如果你运的大米确实是劣质的,那就应该依法赔偿或换货。如果你的大米是正常的,就更应该理直气壮。的推测应该是后者,第一俄罗斯迟迟没有出具检验证明,第二收货方卸货了也不给收货证明。如果真是劣质大米,俄方肯定要拿出理直气壮的证明的,并且依照国际惯例拒绝卸货责令退回。但问题是,俄罗斯的法制非常混乱,中国官方在处理此类问题时又习惯忍气吞声委曲求全,所以船东和船长为避免损失才选择非法离港。

  俄罗斯人确实是够狂的,不仅商务纠纷出动军警,且悍然炸沉新星号运米货轮。更加令人惊骇的是,这艘船是友好邻邦中国的,尽管悬挂塞拉利昂国旗,但俄方都明白无论船东还是主要船员都是中国人。可是俄军还是选择开炮了,不仅一发射就是500发炮弹,而且炸沉轮船的地址就在公海。呜呼,这就是我们的友邦,不仅蔑视友邦人的生命并悍然践踏国际法,而且丝毫就不给我们中国脸面。那么,我们是怎么反应的呢?官方仍在谨慎而且没有抗议,媒体仍在沉默,那些所谓的爱国愤愤们继续寂然一片。

  呜呼,沉默吧,沉默,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友邦惊诧,惊诧莫名,全世界往哪里找这样的友邦?恐怕也只有毛时代的越南和阿尔巴尼亚能够与俄罗斯一比了。

  去年10月,3艘俄籍船舶挟持舟山中远船务15名试航人员达10天之久,原因就是对协商签订了的修船协议款项后悔,于是便突发强盗思维试图劫持中方人员返回俄罗斯赖账。当然,在中方的一致努力下,15名试航人员终于被强盗放回,但尚欠1240万美元的修船款没了下文。尽管如此,我方还是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我就不明白,被人家劫持了还一个说法都没有,甚至连欠款都未追回,有什么值得庆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