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歼10可能称为新的亚洲“新宠”
www.wforum.com | 2009-02-25 11:0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德鲁斯图维卡:中国歼10战斗机已经形成了战斗力,中国目前已经组建了4个战术中队,其中西南地区部署了1个中队,福建沿海地域部署2个中队,在山东半岛基地部署了1个中队。


这样中国的新型战略部署完全形成。目前每个中队约有14-16架歼10战斗机,但是,十分奇怪的是,这些战斗机似乎是一夜之间“钻”出来的。以前的中国媒体,一般报道的都是:试验型号。但是,此次中国官方媒体,首先披露了已经组建完毕的战术中队,这些中队主要的作战目的。对抗打击台湾或者来自海上的威胁。


目前,巴基斯坦以确定可以获得歼10战斗机的首批用户,而一些亚洲其他国家,也在不断寻求中国新型战斗机的歼10买入可能。但是,中国人的武器销售观念,一贯是比较谨慎的,他们不会给予那些敏感地区输出武器与军备。这是中国人一贯做法。


但是,巴基斯坦是一个例外,巴基斯坦目前的军备采购订单,可以延续到2007年中期,而包括护卫舰,战斗机,99式坦克在内的更大批的订单,将在明年可以完成·。如果巴基斯坦获得了首批歼10战斗机,那么接下来斯里兰卡,泰国等国家,很可能开始纷纷购买。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模式,通常,中国首批武器销售给巴基斯坦以后,随后,泰国等国就会分批次前来。


而歼10的性能可以在亚洲范围内是最强盛的,俄罗斯的mig29虽然与他统属一个级别的战斗机,但是,性能与作战特色,远比歼10要逊色很多。而中国空军目前看来可能会更加大批的装备这种战斗机,其主要原因是,他安装了中国产相控阵雷达。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识别隐身战斗机。


中国能否将其歼10在亚太范围内进行推广,这是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问题,因歼10的优越特性,已经接近或者超越F16C的水平,基本可以取代它在亚洲的位置,那么我们“国会战斗机”将何去何从?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目前有消息称,朝鲜也在利用6方会谈机会,在征求中国的认可,可以销售给他歼10战斗机,虽然朝鲜没有能力购买很多,但,小批量应该还是可以满足。一旦朝鲜获得这种战斗机,那么这对于韩国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挑战。虽然,中国宣称不会卖给朝鲜。但是,中国的承诺是不是可以起到效果?这还需要时间来判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