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发狠劲!俄不顾一切实施“维权”必须道歉!
www.wforum.com | 2009-02-24 16:2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论坛》晚间新闻评论报道,“日前发生在俄罗斯海域的中国“新星”号船只被炮击事件,造成了多达7名中国人死亡事件。中国外交部已经开始对俄罗斯施加了强大外交压力。试图迫使俄罗斯低头。此间之前,俄罗斯方面:俄罗斯军方不久前还在坚持说“我们维护了《俄罗斯联邦边境法》。”
 
  俄罗斯外交部19号发言说:“对造成7名中国船员死亡的事件,我们感到很遗憾。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并没有过错,我们执行了我们的法规。但是造成了中国人船员死亡,也是我们深表遗憾的”。
 
  “但是我们认为中国船长还是应该在此次事件中承担巨大责任”。虽然俄罗斯人似乎表面还在坚持自己所谓的“边境法”,但是,俄罗斯却难以面对来自北京强大的政治,外交压力。
 
  北京方面对此事件,表示“很少有的关注”北京随后派遣了外交特别团前往俄罗斯进行外交交涉,并且北京驻派俄罗斯当地的外交使官称:“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件事情,并且敦促要求俄罗斯给予尽快处理”同时他表示说,俄罗斯必须对因其开炮拦阻导致7名中国船员死亡事件,做出应有的处理。
 
  在北京实施的巨大压力前面,俄罗斯政府不得不采取退让手段。即便是俄罗斯政府明知道,自己是为了维护“边境法”但是,他们无法面对北京对于死亡多达7名中国人的质问。
 
  因此,昨天俄罗斯军方发言人称:“俄罗斯军事检察院地方分院,已经驳回了边防局的上述理由。他们认为边防军实施的打击力度,超越了对于自己应该掌控的尺度。俄罗斯军事检察院地方分院已经对此进行刑事立案,并且派驻调查组”。同时俄罗斯媒体说,调查组已于不久后进驻该地,执行军事刑事调查。
 
 
  分析员(美国)指出:“俄罗斯在去年曾经实施对日本渔民进入被俄罗斯占领的北方四岛。多次遭到俄罗斯军方武力打击。并且曾经造成一艘日本渔船沉没。多名日本渔民死亡,但是俄罗斯军方从未就这些问题对任何人,承认过他们的最大过错。他们甚至连军事刑事立案都没有这么去做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