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从胡总一贯作风来看,这次日本肯定会被玩残
www.wforum.com | 2009-02-06 23:1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出现,严重的刺激了日本。这不日本开始谋求实际控制钓鱼岛了,居然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海域常驻巡视船。这事很严重,中国必须要出手,文的估计不行,只有动武教训教训。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之下,美国都有求中国,日本怎么还会儿这么个强硬的与中国对对撞呢?窃以为,日本无非是从两点来赌中国不敢动武,其一:中国为了自己的和平发展的国际形象,瞻前顾后的不敢动武。其二:狐假虎威,借助美国国内的战争解救经济危机的论调,中日在东海冲突,美国替日本出手。其还可以达到破坏中美合作的前景。
 
日本在赌中国不敢动武,而对于中国到底敢不敢呢?从中国之前的动作来看,海监船只去钓鱼岛海域转悠一圈,考察肯定是有的,但谁都知道,考察是幌子,关键是宣示主权,试点日本的反应。想必日本的各种反应中央应该都做好了相应的预案。这次日本的反应很强硬,中国宣示主权后,日本胆敢来个实际控制。明摆着,日本和中国对撼。
 
 
中日在钓鱼岛问题问题上的战略部署,已经处于对持状况。谁要退缩谁都可能处于战略劣势,更严重的是可能永久失去钓鱼岛。
 
现在,中日赌的是胆气,中国海监船入钓鱼岛海域,这是中国试探性的一步--日本钓鱼岛常驻巡视船,这是日本强硬回应中国。下面该中国出手了。
 
 
中国该怎么办?已经韬光养晦近30年的中国会怎么办?当前世界视为经济危机拯救者之一的中国该怎么办?全世界都盯着中国!
 
和平发展是很重要,但是委屈求全肯定得不到。如果说之前中国的委曲求全是为了求发展,那现在委曲求全还能发展么?
 
从胡总一贯作风来看,这次日本肯定会被玩残。中国决不会姑息日本这个实际控制钓鱼岛的行为。检验中国海军的时间到了。
 
 
从目前国际局势上看,中国目前对日动武是有利的。我想,中国海监船兵发钓鱼岛之际就已经做出了这个判断。此时,应该是中国解决钓鱼岛以及东海的最佳时机。(前不久,在东海的油气田问题上,中国也是强硬的好不给日本面子的行事)。
 
 
想想年前出兵索马里,中央的决策是及时而又快速的。这次,日本不知死活的对撼,中央岂能轻易放过这次试剑的机会。中国军队现代化这些年了,海军近年下饺子般的新舰下水。该是检验的时候了。索马里海盗是小儿科,不足以中国海军塞牙缝。日本的88舰队倒是不错选择,机会来了,还等什么呢?
 
 
中日到底会不会为钓鱼岛开火这个不敢断言,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日本如此狂妄,解放军海军再不出动,那就回到长江黄河上威风吧,叫江军河军,不要叫海军了。
 
 
作者:红旗飘飘 中华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