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独立报》:中国为大战作准备
www.wforum.com | 2009-01-24 23:43: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独立报》1月21日报道】题:中国为大战作准备(记者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
 
  中国的军事实力不断增强。中国军队要为应对台湾、新疆和西藏分裂分子的威胁,对抗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作准备。这是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发出的呼吁。

  中国为军队提供高技术军事装备,采取现代化信息技术方式管理军队。美国正在编织军事集团网。提高部署在该地区的武装力量的能力。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说,北京必须根据这些因素制定自己的战略。  .

  尽管来自国民党的马英九上台执政后台海关系大大改善,但是从胡昌明的言辞中可以看出,大陆瞄准台湾的地对地导弹仍部署在沿海地区。他只字未提把地对地导弹撤出阵地。

【台湾《中国时报》1月2l日报道】题:《国防白皮书》跳脱台海展现崛起自信
  中共2008年《国防白皮书》昨日公布,全篇的主轴是“和平发展”,对台海形势表示乐观,内文排除所有如“反独”和“促统”等敏感政治用语,并把战略指导重心从“遏制战争”转为“遏制危机”,展现大国崛起的自信。
 

  在2004年的版本中,因陈水扁连任,中共把“制止分裂,促进统一”列为国防政策的首要目标.狠话不断;2006年的版本,因国共两党达成“连胡公报”,两岸形势稍见转机,白皮书遂排除所有对台恫吓的字眼,尽可能营造和缓气氛。去年两岸关系大为改观,本次白皮书仅做出形势陈述,提到 “台湾法理独立”的图谋遭到挫败,台海局势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等等,不见狠话和高调,显示中共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愈见信心,集中力量,趁势而为,多说无益。
 

    【英国《金融时报》1月21日报道】题:中国想改善与美国的军事关系(记者希勒·凯瑟琳发自北京)
 

  中国呼吁改善中美双边军事关系,以此对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表示欢迎,这表明中国希望全面恢复双方间的军事对话。去年因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中美军事对话部分中断。
 

  中国是在发表了每两年一部的中国国防白皮书的同时作出这种姿态的。有些分析家说,中国选定在奥巴马就职的时候发表其国防白皮书。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说,奥巴马先生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宣布就职。在新的时期。我们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两军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

  论调变得品和了,这与北京对即将离任的布什政府在军事问题上毫不妥协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两个月来,中国国防部一直要求美国政府改变去年10月作出的向台湾出售65亿美元武器的决定。
 

  “中华民国”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秘书长杨念祖说:“这次发表白皮书的时间推迟到了奥巴马就职。”他还说,最近台湾海峡两岸关系有所改善,军方在国防白皮书中需要反映这种情况。也都是使中方推迟发表白皮书的原因。
 

  【日本《东京新闻》1月21日文章】题:应努力消除周边国家的戒心——评述中国国防白皮书
 

  中国政府20日公布了国防白皮书,明确提出要提高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尽管白皮书称亚洲局势“总体稳定”,但周边国家对中国迅速增强军备的举动还县越来越感到担忧。
 

  在各国要求中国提高军事透明度的呼声下,中国从1998年开始公布国防白皮书,今年是第六次公布,也是过去两年来首次公布。
 

  中国增强军备的最主要理由是台湾问题。白皮书指出,“台独”、“东突”、“藏独”等分裂势力威胁着国家统一和安全,并呼吁对此保持警惕。
 

  在海军方面,白皮书明确提出要开展在远洋的合作。提高应对菲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虽然这主要是指派遣舰队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但可以认为,中国建造航空母舰等动向也包括在其中。建造航母将使得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迅速提高,日美等周边国家对此表示担忧。
 

  白皮书称中国将走和平发展之路,承认亚太地区,特别是台湾海峡的紧张关系得到了缓和,既然如此,那么中国还有必要急剧扩张军备并建造航空母舰以增强远洋作战能力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