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漏斗子:中国在南亚的对美斗争会一波一波进行下去!
www.wforum.com | 2009-01-20 10:3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南亚的斗争会一波一波进行下去   

中国与阿富汗各派系关系很微妙,塔利班和各派反政府武装,以前在反苏联入侵时代,与中美都是“一条战壕”的战友。现在美国与他们翻脸,把他们当作“恐怖分子”。中国呢,没有一概而论,对于支持疆独的,绝不客气,但是不犯咱“河水”的,也不计较。美国把塔利班搬上“恐怖分子”的台面上,也是暗渡陈仓,目的是为了打开巴基斯坦这个缺口。因为塔利班与巴境内某些部落关系密切,两家跨在边境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目前,阿富汗局势到了一个关口,奥巴马上台增兵阿富汗,再者撤兵伊拉克,就需要在阿富汗作出“业绩”,否则撤军举动的正当性和合理性就要受到质疑。他准备如何动作呢,需要好好观察。   

这次以色列突然袭击,哈马斯疏于防备,损失确实很大,连前线指挥官的都挂了,更能说明问题。按理说,一直处于几乎不设防的地区,以色列随时可以打过来,常年应该“备战备荒”才对,不知道他们如何想的。   

以色列总共打死800多人,即使三分之二是哈马斯,那也是哈马斯现有力量的一个零头,不足以摧毁其基本。哈马斯目前的状况,没有与以色列对打的力量,但是“捣乱”的实力还是有的。在以色列强大进攻面前,“你进我退”、保存实力是明智之举,不过要让以色列进得来,不好退,就要“敌退我追”“敌疲我扰”,不知道哈马斯是否懂得游击战三昧,咱们拭目以待。因为以色列拒绝安理会决议,这场战争就没有结束,以色列还在进攻,等稍息时再看哈马斯有何作为。   

俄罗斯每年冬天都要玩“天然气外交”,把人家冻得索索抖,然后开出条件谈判。目前欧佩克减产、巴以打架,石油价格又有波动,对欧盟来说,俄罗斯的能源还真是不可缺少。所以,去年欧俄之间的恩恩怨怨,这会儿该了结的也好了结了,大家都要过日子。尤其美国换班以后,奥巴马对待欧洲的态度还不明朗,至少他主张从伊拉克撤军,这个短腿没了以后,欧洲开价的条件又少了一个。所以。欧洲也不能与俄罗斯搞得太僵,再者欧盟与中国已经很僵了,回旋余地没多少。   

奥巴马提出撤军伊拉克,但是增兵阿富汗。中亚的重要性就会凸现出来,这里会有中俄美欧各大国的角斗,南亚局势要服从这个大格局,印巴关系的好转与恶化与否,也是由不得自己决定的。这里是中国的家门口,肯定会“细心”照顾,从大格局考虑。巴基斯坦局势和政治力量对比,对中国最为重要,也是对方下力要打开缺口之地,斗争会一波一波进行下去。   

去年年底的“蓝水”训练,北海舰队、东海舰队由日本海进军西太平洋,南海舰队一开年更猛,直接进入印度洋。这也是未来海军“蓝水”建设的雏形。   

300万美元泡汤了,辛苦两个月薪水没了不说,还丢了六条人命,海盗也不好当,风险大。   

中国需要这样相对固定的非常设补给、停泊基地,以后如果经常有军舰去那里逛逛,就不需要临时找地儿了。去那里的军舰可以轮流,就像对越战的“轮战”一样,让三大舰队的各个支队都出去锻炼锻炼,现在先头部队是052B/C,以后051C甚至状况好一点的老051也可以,还可以搭配护卫舰过去。有了补给基地,护卫舰过去问题就不大,只要航渡过得了关,就行。
  

借着这个机会,让海军水面舰艇官兵好好见见世面,所以希望海盗问题延续个二三年时间。   

更恐怖的是在阿拉伯民族中,法塔赫还不是孤立的,一些国家在中东战争失败后,基本都倒向西方了,埃及是“杰出”代表之一。比较起来,几个皇族统治的国家,因为石油和家族利益表面上与美国是“盟国”,骨子里也是恨透了的。像沙特国内“恐怖分子”层出不穷,就是拉登家族也是与皇族又说不清理还乱的关系,把这些国家的黑道白道结合起来看,对美国也是若即若离,其实美国人也心知肚明的。   


感觉在外部压迫和刺激下,阿拉伯(广义地说是穆斯林)内部各种势力正在重新洗牌,各种势力也在重新凝聚力量,一旦时机成熟,可能会有一场内部的革命。   

蛀虫们吃“飞机”,有传统。当初运十下马,民航局长沈图就是一个,吃大发了,都跑美国去了。久而久之成了“传统”。   

海洋局在招标民间开发海岛,法律也有了。如果官方限于什么南海宣言的话,南沙可以让公司“招标”去开发,民间性质的,动作可大可小,开始大一点,没有声音再大一点,“蚕食”式开发。至于项目嘛,旅游、养殖、休闲等等,找个借口就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