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漏斗子:中国军队“铁拳头”警告印度不要轻举妄动!
www.wforum.com | 2009-01-01 09:4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谋求南亚的和平务必仁至义尽,这是中国目前的外交政策。但是绝不坐视印度挑起战火,不会袖手旁观,因为那里的一举一动与中国关系太大,也属于国家“核心利益”部分。所以,劝和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军事“准备”也会经常展示给对方看,不要轻举妄动!
 

今天军报报道,新疆军区唯一的一个一级军事训练师旅就是南疆的机械化六师,也就是中印边界西线的“铁拳头”。
 
中国军队机械化六师在新疆,所谓中印边界西线,越过帕米尔高原下去就是新德里。藏南是东线,属于成都军区辖区,另有山地旅、藏字419部队。
 
巴基斯坦与中国贴身,那里的局势直接危及到中亚和中国西部的稳定,如果战火开启,中国无法袖手旁观。所以,那里一举一动中国肯定是要有所反应的,特别是印度如果燃起战火,中国会出手,当然方式方法可有多种,不会是直接出兵。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中国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印度的,另外中俄两国总参长也通过直线电话在交换意见,尽可能控制那里局势是共识。
 
 
印度现在窝着一肚子火不假,对着世仇巴铁干一家伙,倒是泻火。但是,这一下抡下去,自毁八千那也说不定,再由南亚点火也不是他一个人能定,中国、美国……等等。现在中美还有俄都不希望那儿燃火,所以印度也是要考虑的。

随着时间过去,印度会一点点冷静下来,就是必须找一个台阶下,毕竟也是一个“崛起”大国,从来自以为南亚霸主、印度洋大叔,这口气就这样咽下去,实在有损脸面。紧接着,找一个台阶,这是当务之急。
 
中巴军事演习本来是有计划的,但今年我们是奥运、后来又地震,巴那边政府换届后,国内局势混乱,军队既要做适应文人政府整合,还要担负“平乱”任务,所以联合演习暂息。明年会不会有就要看形势了,巴军队年内外压力比较大,如果外压太大,中国适当给点支持,联合演习是个好办法。
 
巴基斯坦军队一直与美军有接触,之所以不敢把希望寄托在美军身上,因为美巴曾经还是“盟友”,关键时刻被美国卖了,历史的记忆对任何一个民族来说,都深刻而不容易忘记的。鸦片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等,虽然离我们最近的也半个多世纪了,说起来都仿佛在昨天。对巴基斯坦而言,何尝不是如此,更何况危险还不断地敲打着他们,美国、印度天天把剑悬在他们头上,不管文人政府还是军人政府,都必须面对,而能帮助他们挡一挡的,唯中国莫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