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每一个牺牲都永垂不朽——台湾影人谈《集结号》观感
www.wforum.com | 2008-12-11 17:45: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一个牺牲都永垂不朽——台湾影人谈《集结号》观感
 
2008-12-5

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明天将在台中举行。在入围的众多影片中,获得6项提名的冯小刚影片《集结号》显得尤为特殊,这是近60年来第一部进入台湾电影奖评选的以解放战争为题材的大陆影片。目前该片已在台湾进行了小范围点映。

场面宏大 叙述客观

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位台湾电影界人士,被访者几乎都非常喜欢《集结号》的宏大战争场面,资深电影记者胖宝甚至把此片列入年度十大华语佳作。他认为,影片前半段的枪林弹雨让人目不暇接,后半段虽然情节节奏略失,但影片胜在十分客观。他说,在国共内战的时代背景下,影片强调每一个牺牲都永垂不朽,这样的情节设计给了观众思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台湾作家告诉记者,《集结号》的战场动作、爆破场面都很贴近真实情况,在零下15摄氏度的东北拍摄的巷战与阵地场面,很有好莱坞战争大片的味道,“《集结号》摆脱了过往某些战争片八股、教条的宣传模式,多了很多人性与人情味道,是值得赞许的。这部电影告诉观众,世界上真的存在那样一群人,他们也许已经被历史遗忘,但他们曾经为了理想与国家前途而遍洒热血。”

信念强劲 激励勇气
最近频频遭遇人生低谷的伊能静,对于《集结号》情有独钟。她认为《集结号》中最让人动容的是信念,“那一种信念让我一下子思考了作为现代人的自私、功利、贪婪、浮躁,让我忽然愿意勇敢地去面对自己恐惧的生活,让我有勇气去做自己。”伊能静甚至把《集结号》归于“电影史里的经典之一”,“我常常听说有人把它定位是战争片,也有人说是‘兄弟片’,但我觉得不仅如此,这部电影没有性别。”台湾影评人五福说,这部电影不仅为年长观众所喜爱,也受到年轻观众的欢迎,“《集结号》对战争的真实还原给人带来无限思虑:生存的勇气和对生命的尊重。”

角色饱满 获奖有望
《集结号》主角张涵予的表演得到了许多台湾电影界人士的喜爱,大家普遍认为他阳刚、倔强的外形与气质,和角色血脉相通。台北爱乐电台《电影最前线》的主持人托尼说,《集结号》前半段征战沙场生离死别,后半段不屈不挠,际遇对比强烈,张涵予的嘶喊给人感觉是无从着力的英雄悲情,他的表演是在血泊中换取眼泪。媒体记者韦伯说:“在最佳男主角的人选上,虽然李连杰的呼声很高,但《集结号》中的张涵予也不容小觑。金马奖作为在华语电影界有影响的奖项之一,评选作品应该跨越地区的藩篱。”

 

(0)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
(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
(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
(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