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17岁华裔青年68天单车骑行横越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8-26 02:08:12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泽谦(左)6月17日从西雅图出发骑车横跨美国,给父亲彭刚(右)献上最特别的父亲节礼物

历时68天、行程4100英里、途经东西两岸13个州。美国核桃市17岁华裔少年彭泽谦(KeonPeng)今年暑假单车横跨美国,给了自己非常不一样的夏天。

风尘仆仆回到洛杉矶,历经两个多月日晒雨淋的彭泽谦,原来白白净净的脸变得黑黝黑黝,头发长得家长都快认不出来了,170磅的体重也一下掉了20多磅,却显得壮硕而成熟不少。

“我们的童军骑行队伍6月17日父亲节当天从华盛顿州西雅图出发,先后经过爱达荷(Idaho)、蒙大拿(Montana)、怀俄明(Wyoming)、南达科他(SDakota)、爱阿华(Iowa)、威斯康辛(Wisconsin)、密西根(Michigan)、俄亥俄(Ohio)、宾州、纽约、德拉瓦和维吉尼亚(Virginia),最后是华盛顿”,Keon说,全队26人中的当最后一名队员达到林肯纪念堂时,所有队员和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家人和朋友们紧紧相拥,胜利的喜悦难以言表。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离家这么长时间”,横跨美国68天,一天三餐,就是198顿饭,大部分都是队员们自己做饭洗碗,主要是做早餐和晚餐,午餐时间都是在骑行中间。队员们早上一起合作把简单三明治做好,由保障车跟着他们,中午在路边弄个小桌子,随便就是一餐;晚餐到达营地再分工合作,用较为丰富的食品慰劳大家一天的辛劳。

如果营地刚好在童子军营地,可以搭伙吃童军的食堂大锅饭,偶尔几天骑行路途太久没有时间做晚饭的话,全队就买外卖带回营地,那天骑车翻山越岭特别辛苦,队长才会带大家去餐馆好好吃一顿,鼓励士气。

68天,大家大多数住帐篷睡袋,也有在两大树中间扎上吊床就睡的,住过深林小木屋,也凑合过水上游乐园的室内篮球场和高中的音乐教室,或干脆在学校大礼堂打地铺。

“没有哭过,也从来没有想到要放弃”,Keon表示,此次骑行横跨美国最难过的不是面对百多度的沙漠高温,不是南达科他州寒冷的飘雪和下雹子的恶劣,也不是到达东岸时,还正巧遇到多年罕见的洪水,不得不在洪涝中骑行几个小时,“一天天盼望到达目的地的等待,最难熬”。

“事实上我们从去年7月就开始筹划骑行横跨美国,考虑到孩子今年暑假是高中毕业到大学的转接,时间较长,所以特别希望今年的暑假过得与众不同”,早年从广州移民核桃市的Keon父亲彭刚表示,去年11月,他和他太太特别给孩子买了一辆新的越野脚踏车,每天陪在孩子训练,以便孩子能够适应每天至少六至十个小时的骑行。

“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孩子们不要整天关在家中,每天和手机和计算机面对面,希望孩子多看看外面世界”,从小在核桃市长大的Keon,从12岁开始,就在父母的鼓励下加入了童子军,16岁获得童军最高奖项雄鹰奖章。彭刚表示,这几年儿子至少在外参加童军扎营100多次,从搭建帐篷到烹调饮食,样样难不倒他。

一直喜欢旅游的彭家父母,这些年先后带孩子们去过20多个国家旅行,“但这次和任何一次旅行都不一样”,Keon表示,以前都是父母安排行程,这次则是所有的事情都要亲力亲为,里外大小全部自己张罗,困难自己克服,辛苦自己往肚里咽。

“父母之前曾带我们去过黄石公园,看过总统山”,今年秋天即将进入圣地亚哥加大(UCSD)机械系攻读,Keon表示,这次自己一脚一脚地骑车1000英里到黄石,看到100米外就是黑熊,自己躺在地上和不远处的上百头牦牛一起照相,所有的东西都是辛苦争取得来,感觉特别珍惜,也特别感恩所有的一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