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中国最难攀登的山 死亡率比珠峰高75%
www.wforum.com | 2018-03-31 07:14:58  溜溜达达看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难攀登的山 死亡率比珠峰高75%

熘熘达达看世界,不慌不忙走天涯。我是熘达君,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中国最难攀登的山峰-贡嘎山。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关于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峰排名,文章对山峰按照入门级、专业级、发烧级等做了排名。熘达君想问一句,你觉得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是哪一座呢?

想必很多人惯性的回答是珠穆朗玛峰,毕竟,世界最高峰难以企及的高度让人望而却步。但事实上,还有一座山峰比珠穆朗玛峰更难攀登,它就是中国四川的贡嘎山。

贡嘎山是四川省境内最高的山峰,它是大雪山的主峰,海拔7556米,有“蜀山之王”的美誉。我们再来回归到前面提到的排名,珠穆朗玛峰被列在专业级之列,尽管高度难以企及,但近些年,攀登珠峰成功的事例似乎年年都有不少。攀登珠峰的死亡率仅为14%。

而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是贡嘎山,攀登贡嘎山的死亡率达到了惊人的90%,是世界上攀登死亡率最高的山峰之一,该山被列入到了比专业级更高的发烧级别里。这个死亡率其实并不夸张,实际状况也是如此的。

到目前为止,只有24人成功攀登至顶峰,在攀登途中或者登顶后遇难的有37人,其中有14人是外国的登山爱好者。最为严重的一次事故是在1981年,当时,来自日本的一家登山队在攀登途中集体滑坠,致使8名队员遇难。

贡嘎山为什么如此难以攀登呢?首先来分析一下相对高度,贡嘎山山脚到山顶的相对高度达6000米,如此高差导致不同高度气候变化极大,难以捉摸。而珠穆朗玛峰虽然绝对高度高,但是相对高度仅有4000多米,它有4000多米其实是站在了喜马拉雅山脉这个“巨人”的肩膀上。

贡嘎山还是世界上海洋性冰川最早发育的地区之一,这里的冰川活动频繁,长期显着的冰蚀作用促使山体发育成金字塔状大角峰,山嵴陡峭坡度极大。且山里天气变幻莫测,恶劣天气下的滑坠是遇难者遭遇最多的事故。

在登山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糙理不糙的话“有钱可上珠穆朗玛 有再多钱也难登贡嘎神山”,由此,可见,贡嘎山攀登之难。对于这座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峰,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