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www.wforum.com | 2017-10-04 13:37: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蓉逸:温哥华南面紧邻美国华盛顿州,两边共享美丽的喀斯喀特山脉,白色俊朗贝克山四季守望。

  无数个秋天看尽这里的枫华多姿后,决定向南一望。

  适逢秋季最主题的旋律,大雨滂沱。雨中高速上奔驰在水中,像是坐在快艇里。

  偶遇瀑布,立即停了下来。

  瀑布纤细地穿流在嫩黄和浅橙的秋叶里,雨雾缭绕,晃若仙境。

  继续在雨中盘山,越到高处,气温越低。逐渐,四周颜色变了:高大的松树银装素裹,满地白雪,来到林海雪原!夏季刚过进入秋天,现在又是严冬,令人兴奋的穿越!

  再穿越,雨终于住了。秋叶层林尽染下优美的河流,河岸几株淡紫色夏天未开完的花朵。

  一天的洗刷,清心。在秋雨之福的感恩中甜美入梦。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第二日醒来,眼前的景象似仍在梦幻里:蓝天白云腾在山峦,远处清晨雾绕中童话一般的农庄,风吹金黄色的麦浪。没有任何一个画家能画出如此景色,唯独祢。

  农家小院前,祥和的秋收景象,玉米垂挂,南瓜遍地,还有三只娇憨的小绵羊。

  坐在秋天五彩的河流边,她实在比春天更多姿啊。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一直最喜欢夏天,觉得人生就应该是夏天组成,其它的季节不过是配衬。那些艳阳,炙热,晚霞,特别是暑假带着孩子回国,与亲人们一起的欢聚,幸福。回来再看到那些落叶满地时,心都凉了。

  最近读到一篇文章,梵高也曾经为基督疯狂,他曾非常想成为一名宣教士。

  又看到他画的法兰西葡萄园丰收的景象,如金色一般的快乐和幸福,欢然喜庆的季节。原来秋天会令人如此温暖。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有河流就总是会有桥。从小对桥有着深厚的感情,这座绛红色的桥是见过最美的桥:背面是秋林山,前面白色河水,左右两旁五彩的树,一个完美的画面,应该在无数电影中出现过。

  黄昏到达巴伐利亚风情德国小镇,入住满是画的酒店。

  小镇全部都是游客,所有建筑都是德国,完全就像是到了那里。据说圣诞这里是最热闹的,满镇灯饰过欧洲圣诞节。

  闲逛拍照之后进入高潮,享用最驰名的德国咸猪手和啤酒,当然必须提前几个月预定,挑好最有名的餐馆。平时不吃猪肉的也会喜欢咸猪手,不喝酒的也会喜欢这个啤酒。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第三日阳光灿烂,一切更加绚丽夺目,全部披上了彩色地毯,踩在上面欢呼雀跃:

  我是秋天的孩子!

  八月出生。

  不对,西人日历九月才立秋。

  没错,我一直以为酷爱夏天是因为夏天出生,因为是在暑假中,应该就是夏天,不过中文日历已经立秋了。

  我也是夏天的孩子。我是天父的孩子,在祢的世界欢然。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想到这里,心里更甘甜。天父喜悦,也马上送来礼物 ——  蓝宝石一枚:

  山里水很清,红色和黄色树叶围绕的一个小池塘,碧蓝的天倒映在水里,宝石一般。

  总是喜欢绛红色的枫叶,觉得那才是秋天的颜色。眼前的黄叶却美得那么轻柔,安静。想着中秋节的食品,粘粘香甜如明月点着心,年复一年祝福着爱的相连。多么盼望也能从此圆润,少一点那些枫枫火火的红色。正如二十几年后才感觉亲吻主人,尽管祂深爱我那么多年。

随枫起舞 喀斯喀特秋意浓

  秋天的河流,山峦和树木,五彩斑斓。热烈,轻柔,一同奏出季节的交响。

  (图片自摄,如需使用请联络授权)

蓉逸:写作多年,散文,随笔及诗歌;文章多见于北美报刊,《一样的天空》,《影音人生》专栏作者。我可以采集什么呢?至多是美,还有如必需品一样的爱。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