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十一黄金周 红色旅游景点拼转型
www.wforum.com | 2017-10-03 11:47:36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一黄金周期间,大陆各地景点到处人山人海,就连"红色旅游"行程也不例外。近年来大陆传统"红色旅游"拼命转型创新,甚至引进VR科技,大陆欢迎。大陆国家旅游局消息,仅10月1日和2日,井冈山景区就接待游客达10.52万人次,同比增长6.44%以上。

人民日报报导称,10月1日,全国当天共接待游客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5%;2日,接待游客1.14亿人次,同比增长9.9%。这其中,特色旅游不断升温,红色旅游更是表现抢眼。

据了解,为了让青少年对革命传统教育感兴趣,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互动教学模式,组织"红军人物猜猜猜"、"党史知识大沖关"等趣味性较强的知识类游戏;还有"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红军运动会"等体验式教学,通过角色扮演,再现红军生活、战斗的场景。

除井冈山,重庆红岩联线所属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及其所属革命遗址群,共接待游客逾14万人。

谈及为什么如此吸引人?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称,一是我们在形式上有创新,不死板,利用快板、话剧、视频、幻灯片等多种技术手段。

朱军还称,二是精选内容,针对不同受众,挖掘不同的故事。目前,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已在全国建立了25个红岩文化室,探索红岩文化传播的新途径,要紧贴时代发展需要。

福建红色文化VR/AR实体体验馆对爱国主义教育,则进行新的创新探索。馆长杨卫东说,"以文物的扫描资料为核心,通过高科技手段使文物活起来。 "视觉科技打造的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使参观者置身于逼真的场景中,让红色文化更加贴近不同年龄的人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