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原来英国骗子是这样骗人的!小心了
www.wforum.com | 2017-09-23 19:05:53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来英国骗子是这样骗人的!小心了

�  我想揭露西方国家的一种街头骗术,我本人天天上网和在电视上看新闻,从来没有看到类似的报道,我本人一直认为只要我不想占便宜就不会受骗,但事实颠覆了我的认知。实际受骗的人觉得损失不大或者在国外行程紧张,再加上语言不熟练多数不报警,回来后选择沉默或没有渠道说出来警示他人,致使该骗术越来越猖狂。

  本人最近去了趟英国,在伦敦短短5天竟两次遇到同样的骗局。事情是这样的,大白天我们四人拉着行李箱去车站乘车,在一处人少的路段一位男子上来搭讪问需要帮助吗,我们回答不需要并感谢,随后他很热情地问我们从哪里来,玩的怎么样等。突然出现两名陌生男子掏出一个证件样的东西在我们面前晃了一下说是警察,要求查看我们的证件,怀疑我们有毒品交易,“警察”对搭讪男子看起来很严厉,而该男子也很配合,把身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包括钱包,“警察”拿着他的钱包闻了闻,然后开始检查我们四人,中间阻止我们说中文,要我们拿出护照,钱包等随身物品,他们拿着我们的钱包甚至拿出钱来闻,要求我们将随身包翻给他们看,最后把东西还给我们,说没事了。他们转身就消失了,等我们回过神来检查发现钱包了少了好几百英镑。

  后来我们找到真正的警察想报案,他告诉我们这种事很平常,报案也可以但追回损失的可能性很小。倒是他提醒我们的话很有用,他说警察在大街上查行人都会着正规的警服,即使搜查最多只看证件,绝不会要求看其它随身物品。

  几天后我们两人在路上走又遇上了同样的情景,当上来两人亮出证件时我们坚定地说”No”,他们毫不纠缠转身就走了。

  我在百度搜索“伦敦受骗”,结果发现不少人都有类似的遭遇,而且不止是在英国,整个欧洲到处都有。

  我想我们的政府部门和媒体不要光喊:“出国旅游文明当先”,不要光给西方国家树文明的光环,还要提醒注意各种风险,国外确实有不少人很有礼貌、很热情,主动打招呼和帮忙,我们往往仰视他们的文明,而内心缺少风险意识,有些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中国同胞出国的越来越多,西方各种骗术尤其是针对中国人的骗术已经开始泛滥,如果不及时教育和提醒,还会有很多国民上当受骗。即使在大众媒体上多报道一些这类事件,都会给后来人产生警示和提供应对方法。

  点评:

  这位朋友的经历,不仅让人想起了不久前在美国失踪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她就是因为心里有点着急,于是就上了骗子的当,结果几个月过去了依然生死未卜,凶多吉少。

  其实,在西方,骗子比中国还多,犯罪率比中国更高,所以不要认为西方是法治社会就是安全的。很多在国外生活过的朋友都来信说,他们出去才真正感受到中国的安全,事实上他们晚上根本不敢随便出门,哪怕是大白天在法国、意大利这种地方被抢也是经常地事,而且很多人都是针对华人,因为他们知道去西方的华人大多数经济上比较宽裕,往往随身会携带大量现金,而且由于中国人普遍对西方不熟,报案也少。

  这位朋友的经历再次告诉我们,出门要防着点,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轻信别人,但也不要轻易做过激反应,遇事要冷静,要不慌不忙,不要被恐吓住,要尽量走合法渠道,同时要牢记中国驻外使领馆的电话和相关联系人,遇事多咨询和寻求帮助。

  希望这位朋友的经历,能给广大游客提个醒,同时尽量转告更多亲朋好友,不要让他们在国外受骗上当。其实,相对来说英国的情况比意大利、法国等一些国家还好很多,很多西方国家治安更差。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