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两潜水员探索水下长城失踪10日
www.wforum.com | 2017-09-17 02:09:33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6日下午,在一民间组织的河北唐山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中,有两名潜水员失踪。截至9月16日下午,已有多个救援队伍启用声呐、无人机、水下遥控机器人等救援设备进行搜救,但仍未发现遇险潜水员的踪迹,目前救援仍在进行当中。



两名潜水员在水下测绘时失踪

9月7日,GUE(环球水下探索)组织在其公号发布事故声明称,9月6日下午,在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中,有两名潜水员失踪。项目组在发现人员失踪后,立即通知当地警方并组织各方力量展开搜救,但暂未确定失踪潜水员的具体位置。

GUE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潘家口水下长城探索项目是GUE组织的项目,而GUE是一个以水下探索为核心目标的非政府组织。9月4日,该项目组到达潘家口水库并分组开始工作,部分成员潜水探索水下环境并负责测绘,还有一部分成员负责水面支援。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失踪的两名潜水员潜水经验和技术都非常好,他们所使用的器材能维持较长的水下工作时间,但两人具体在6日下午何时失踪还不能确定。事发之后,搜救一直在进行,而且不断有新的搜救力量加入,但截至16日下午仍未发现遇险潜水员的踪迹。

事发水域搜救难度大

在事发现场,不断有救援力量加入到对两名潜水员的搜寻中,并出动船艇十余条,同时使用各型号劳恩斯声呐、水下拖拽声呐、水下遥控机器人等对各可疑水域进行搜索。

但此次救援难度较大。参与救援的唐山天佑救援队的一名成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水库水域面积很大,最深处达80米,水下是被淹的老村庄,情况特别复杂。GUE方面也表示,事发水库水下能见度较低,水下温度可能低于5度。此外,水中存在大量当地渔民布设的正在使用或者已经遗弃的渔网、网箱,导致水下机器人、拖拽声呐多次发生缠绕,严重影响搜索工作的开展。救援人员称,潜水员水下搜索受能见度、水温、深度和推进效率的影响,难以短时间内覆盖全部事故可能发生的区域。

为锁定失踪人员的具体位置,GUE项目组根据声呐侧扫发现的可疑地点,使用拖拽声呐进行精确定位,再派遣潜水员仔细搜索。同时,对失踪潜水员潜水计划中的第二条返回路线进行精细侧扫,排除疑点。此外,救援人员还试图拆除水域内一处横隔在项目驻地和长城南门之间的渔网体系,并对水下地形进行建模。

目前仍无法确定失踪人员位置

截至9月10日,救援人员已完成水下全面声呐测扫。9月12日上午,测扫数据分析结果出来,一张扫描图像疑似失踪潜水员。当日下午,救援人员对疑似点进行精确定位并设置浮漂。随后,两名潜水员下水进行勘察,但因手持GPS与声呐测量GPS存在误差,未能找到疑似物体。9月13日,经过三次下水尝试,救援人员成功定位疑似点,但该疑似物体实为一怪石,并非潜水员。

截至9月15日,搜救工作第一阶段基本结束。9月16日下午,GUE工作人员表示,救援所需的水下遥控机器人设备已经到达现场,国内高级潜水员也都积极参与救援。目前,救援工作最大的难点还是水下情况太复杂,无法确定失踪潜水员的位置。

相关资料显示,潘家口水库位于河北唐山迁西县洒河桥镇,最大面积达72平方公里,水库总容量29.3亿立方米,库区水面105,000亩。水库所在地域喜峰口一带是古长城雄关要塞,由于部分长城已没入水中,因此形成水下长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