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女子被困张家界山腰 靠吃虫坚持十余天
www.wforum.com | 2017-04-29 20:43:01  潇湘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子被困张家界山腰 靠吃虫坚持十余天

  4月28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插旗峪,消防人员耗时4小时,将一名被困悬崖边的女子救出。  潇湘晨报网 图

  4月28日下午2点多,张家界市公安消防支队武陵源大队武陵源中队接到报警,一名女子被困在武陵源区插旗峪村一山腰。

  据当地村民称,4月14日曾发现女子在山上,询问时其称是游玩。28日该村民再次上山,才发现女子被困悬崖。村民赶紧报警,由于救援难度大,消防队员耗时4小时最终成功将其营救。

  女子是黑龙江齐齐哈尔人,自称在山上游玩,因找水喝时不慎滚落被困悬崖,十余天里靠吃昆虫、竹笋,喝露水存活。

  女子被困悬崖斜坡,落差300米

  张家界市公安消防支队武陵源大队武陵源中队指导员向巍巍介绍,28日下午2点26分,他们接警称有一位女子被困武陵源区插旗峪村一山腰,中队10名队员携带折叠担架、救援包、绳索等前往救援。

  在消防队员到来之前,当地派出所民警已赶到现场。据了解,派出所在接到村民报警后,从28日早上9点多开始寻找,一直到中午12点多才找到被困女子的位置。

  “女子被困在80度的悬崖斜坡上,落差近300米。”向巍巍说,女子所在位置是斜坡上一条长约7米的小道的尽头,小道宽度不到20厘米,由于前段时间的雨水导致地面非常湿滑,泥土松散,救援难度非常大。

  当时女子身体虚弱,脚踝浮肿,不过让他们意外的是,女子最开始拒绝接受救援,“她说是出来玩的,自己很安全不需要救”。

  自称靠吃昆虫喝露水存活

  向巍巍说,女子的身边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个背包,由于女子不配合,救援人员只能继续做工作。考虑到安全和女子的状况,中途救援人员送来了多功能担架。

  经过一个小时的劝说,救援人员才给女子系上安全绳。在与女子聊天时,救援人员为其提供了水,“她说想吃香蕉”。于是救援人员不时提及消防中队的厨房阿姨做的拿手菜水煮鱼、红烧肉等,想让女子产生配合救援的欲望。

  “她说上山找水喝滚下山被困。”向巍巍说,交谈中女子称被困之后,靠吃昆虫、笋子,喝露水存活。救援人员发现,女子嘴上有绿汁,疑似是被咬碎的昆虫。

  “队员背她走时,她用手抓着树枝不肯走。”救援过程中,女子因恐惧危险抓住树枝不松手,消防队员最后在安全绳的牵引下,背负女子走出了最危险的7米小道。随后,消防队员用携带的多功能担架将其固定,由救援人员接力将其送到安全位置。

  28日下午6点半左右,救援结束,女子被当地派出所民警接走。

  村民发现异常报警,疑被困十余天

  据报警刘姓村民称,他承包了一片山林种竹子,4月14日,他巡山时发现女子在半山腰,当时问她做什么,她回答说是游客,“她说逛一下,我也就没在意”。

  4月28日,刘姓村民再次上山,发现女子被困在悬崖后报警,民警翻山过来,找了三个多小时才确定女子具体位置。

  向巍巍说,女子身上有两张火车票,一张是3月12号从齐齐哈尔到沈阳,另外一张是3月13号从沈阳到张家界。

  据悉,经过医务人员检查,女子体力有所恢复,身体无大碍。

  28日晚,向巍巍向记者介绍,根据他从派出所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女子姓胡,1968年出生,家住黑龙江齐齐哈尔。民警与其家人联系后,怀疑女子可能存在精神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