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www.wforum.com | 2016-11-07 07:35:25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1、生命禁区——罗布泊,中国

人迹罕至的罗布泊充满了神秘色彩,这里被称为生命的禁区,发生在这里的传奇故事常常伴随着失踪和死亡,但罗布泊有着诱人的另一面,它是世界地质演变的活化石和气候变化的记录仪,是探险者和科学者的乐园。罗布泊历史上曾是一个烟波浩渺的湖泊,湖面超过1万平方公里。这里曾是一个物产丰富、景色秀美之地,历史 上,罗布泊的湖水养育了楼兰古城的居民。西汉时人们称罗布泊为“盐泽”,东汉班固撰修的《汉书》中,则将罗布泊称之为“蒲昌海”。元代称之为“罗布淖 尔”,这个称谓一直延续到近代。

最新研究表明,上世纪初,罗布泊湖里还生长着数十斤重的大鱼。但如今,这一切已变得面目全非。即使现在罗布泊仍存在有人居住的小镇,并不能改变罗布泊生命禁区的称号,在这里超过99%的地方依然是无人区,离奇的死亡故事一直在这里上演。

1949年,一架从重庆飞往迪化(乌鲁木齐)的飞机在鄯善县上空突然失踪。直到1958年,才在罗布泊东部被发现,机上人员全部死亡。1990年,哈密有7人乘车去罗布泊找水晶矿时失踪。

1995年夏,3名农场职工乘一辆吉普车去罗布泊探宝失踪,后来人们发现了其中2人的尸体,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汽车完好,车上还有水、汽油。

所有的故事当中,着名科学家彭加木的离奇失踪显得最为传奇。1980年6月17日,彭加木带队在罗布泊进行科学考察时,在库木库都克失踪,此后国家出动大批人员进行多次拉网式搜寻,但不见任何踪影,直到现在仍未找到他的遗体。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2、鄱阳湖“魔鬼三角”,中国

从上世纪60年代初到80年代末的近30年间,有200多艘船只沉没,1600多人失踪,生还但被吓疯的不下30人。这一串惊人的数字就是来源于江西省鄱阳湖老爷庙的这片神秘水域。

1945年4月16日,2000多吨级的日本运输船“神户丸”行驶到江西鄱阳湖西北老爷庙水域突然无声无息地失踪(沉入湖底),船上200余人无一逃生。其后,日本海军曾派人潜入湖中侦察,下水的人中除山下堤昭外,其他人员全部神秘失踪。山下堤昭脱下潜水服后,精神恐惧,接着就精神失常了。

抗战胜利后,美国着名的潜水专家爱德华·波尔一行人来到鄱阳湖,历经数月的打捞仍一无所获,除爱德华·波尔外,几名美国潜水员再度在这里失踪。

过去了40年后,爱德华·波尔终于向世人首次披露了他在鄱阳湖底失魂落魄的经历。他说:“几天内,我和三个伙伴在水下几公里的水域内搜寻“神户丸”号,没有发现一点踪迹。

这一庞然大物究竟在哪里?正当我们沿着湖底继续向西北方向寻去时,忽然不远处闪出一道耀眼的白光,飞快向我们射来。

顿时平静的湖底出现了剧烈的震动,耳边呼啸如雷的巨响隆隆滚来,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将我们紧紧吸住,我头晕眼花,白光在湖底翻卷滚动,我的三个潜水伙伴随着白光的吸引逐流而去,我挣扎出了水面……”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3、百慕大三角海域

百慕大三角,又称魔鬼三角或丧命地狱。位于北纬32度14分至32度25分,西经64度38分至64度53分,距北美洲约900多公里、美国东岸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东北约1,100海里及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东南约840海里。

“百慕大魔鬼三角区”名称的由来,是1945年12月5日美国19飞行队在训练时突然失踪,当时预定的飞行计划是一个三角形,于是人们后来把美国东南沿海的大西洋上,北起百慕大,延伸到佛罗里达州南部的迈阿密,然后通过巴哈马群岛,穿过波多黎各,到西经40°线附近的圣胡安,再折回百慕大,形成的一个三角地区,称为百慕大三角区或“魔鬼三角”。

在这里航行的舰船或飞机,常常神秘地失踪,败涂地事后不要说查明原因,就是连一点船舶和飞机的残骸碎片也找不到。以致,最有经验的海员或飞行员通过这里时,都是战战兢兢,提心吊胆,唯恐碰上厄运;不明不自地葬送鱼腹。

据统计,在这个地区,已有数以百计的船只和飞机失事,数以千计的人在此丧生。从1880到1976年间,约有158次失踪事件,其中大多是发生在1949年以来的30年间,曾发生失踪97次,至少有2000人在此丧生或失踪。

是什么原因导致许多船舶和飞机在百慕大三角区发生事故呢?这是长久以来使人们迷惑不解的又一个自然之谜,它吸引着各国的科学家不遗余力地探索着其中的奥秘,企图寻找出败涂地合理的答案。但是直到今天,还未曾有人能得出使人信服的答案来。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4、陆地百慕大:兰新公路430千米处,中国

在中国的兰(州)新(疆)公路的430千米处,不但翻车事故频繁发生,而且翻车的原因也神秘莫测。

一辆好端端的、正常运行的汽车行驶到这里,有时便像飞机坠入百慕大一样,突然莫名其妙地翻了车。这种车毁人亡的重大恶性事故,每年少则发生十几起,多则二三十起,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尽管司机们严加提防,但这种事故仍不断发生。

难道430千米处坡陡路滑,崎岖狭窄吗?都不是。430千米处不但道路平坦,而且视线也十分开阔。那么,如此众多的车辆在前后相差不到百米的地方接连翻车,奥妙究竟何在?

有人认为,这里的道路设计肯定有问题。交通部听了这种意见以后,好几次改建这段公路。可是,不管人们怎么想办法改建这段公路,神秘的翻车事故,还是不断地出现。

后来,人们发现,430千米处的每一次翻车事故,翻车的方向全都是朝着北方。有人说,这个神秘的430千米处以北,可能有一个很大的磁场,汽车行驶到这里,就会被磁场的吸引力吸引过去,这样就会发生事故。

不过,这种看法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只不过没有经过科学家们的论证。所以,对于司机们,兰新公路的这个神秘的430千米处,已经成了中国的一个魔鬼三角。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5、爱达荷魔鬼三角地,美国

美国爱达荷州有一条州立公路,在离因支姆·麦克蒙14.5千米的路段上,经常出现恐怖的翻车事件,司机们都称它是“爱达荷魔鬼三角地”。正常行驶的车辆一走进这个地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被一股人们看不见的神秘力量扔到天上去,然后又被这股神秘的力量重重地摔到地面上,造成车毁人亡的惨痛事件。

一个叫威鲁特·白克的汽车司机就经历过这种恐怖的事件。

某日,天气晴朗,太阳暖暖地照着大地,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树木,威鲁特·白克驾驶着一辆2吨重的卡车离开了家门。不一会儿,他就驶上了爱达荷州的州立公路。

汽车飞快地奔驰着,很快,威鲁特·白克的汽车来到了被司机们叫做“爱达荷魔鬼三角地”的路段上。公路上的车辆不多,好半天才开过去一辆。就在这时,威鲁特·白克突然觉得好像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了一股神秘的力量,一下子就使汽车偏离了公路,朝着路边闯了过去。

威鲁特·白克急忙想把汽车控制住,可是,那股神秘的力量猛地把汽车抓了起来,又“腾”地一下扔了出去。最后,汽车“咕咚”一声就翻倒在了地上。不过,威鲁特·白克非常走运,只是身体受了伤,命保住了。后来,他只要一想起这件事情,就感到害怕。

威鲁特·白克是幸运的人,可有好多人就没有他那么幸运了。据统计,在“爱达荷魔鬼三角地”这个地方,已经有十几个人断送了性命。事实上,这段公路跟其他路段的公路没有什么区别,全都是又平坦又宽阔的康庄大道。那么,为什么造成很多车毁人亡的事故呢?为什么车辆到了这里就会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扔出去呢?谁也未能解开这个谜。

6、华沙死亡公路,波兰首都

在波兰首都华沙附近有一个地方,也是一个叫司机们感到头疼的恐怖之地。有时候,司机们驾驶着汽车来到这里,就会忽然感到脑袋昏沉沉的,就好像是吃了什么迷幻药似的,结果造成了车毁人亡的事故。所以,司机们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宁愿多走一些冤枉路,也不敢从这里经过。

非但如此,就连猪、狗这样一些动物也不愿意在这个地方停留。因为它们只要在这个地方一停留,就会昏昏沉沉。不过,像猫、鸟、蛇这样的小动物在这个地方却生活得很好。

生长在这个地方的植物分成了两种。苹果树、枣树、杜鹃花这样的植物,在这里根本活不成,种下去没有多少日子就会死掉。可是,像枫树、柳树、桃树这样的植物,却在这里生长得枝繁叶茂。

还有一件事情也很奇怪,就是这个地方生产的蜂蜜要比附近别的地方高出30%。

科学家们面对这种奇怪的现象,进行了大量的考察和研究,想找到其中的原因。他们认为,这种现象的产生是由地下水脉辐射的影响造成的。

可是,科学家们却没有办法搞清楚,这里的地下水脉到底跟别的地方的地下水脉有什么不一样,这种奇怪的现象是怎么造成的,这又是一个难解之谜。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7、俄勒冈格兰特旋涡地带,美国

人们只要一提起“旋涡”,就会很自然地想到水里的旋涡,那都是江河流动的时候,因为地势等因素所形成的一个个围绕同一个圆心而飞速旋转的涡流。然而,在陆地上也存在着一个被人们称为“旋涡”的地方,这就是美国着名的“俄勒冈旋涡”,科学家们用了种种办法,也没有解开这个谜团。

事情是这样的:在美国俄勒冈旋涡格兰特狭口外沙甸河一带,有一座特别古旧的木屋。这座木屋盖得歪歪斜斜,人们只要往木屋里一走,立刻就会感觉到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吸引力把人们往里边拉。如果人们想后退,就会感觉到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把人们拉向木屋的中心。

另外,在这座木屋方圆50米的地方,马儿只要刚一靠近它,立刻惊吓得往回跑,鸟儿也会吓得突然往回飞。这个奇怪的地方,就好像有一股巨大的旋涡一样,所以人们就管它叫“俄勒冈旋涡”。

那么,俄勒冈旋涡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这个地方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奇怪的现象呢?科学家们为了解开这个谜团,对“俄勒冈旋涡”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观察和研究。

科学家们首先做了这样一种试验。他们用一根铁链子拴上一个有13千克重的钢球,把它吊在木屋的横梁上。结果,他们发现这个钢球根本不能垂直地吊在空中,却倾斜着往“旋涡”的中心晃动,科学家们看到这种情况,就轻轻地推一推这个钢球,只见钢球一下子就被推到了“旋涡”的中心。可是,科学家们再想把钢球拉回来,却费了好大的力气。

这就是说,“俄勒冈旋涡”的吸引力的确是存在着的。那么,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吸引力呢?它的这种吸引力又是怎样产生出来的呢?科学家们一直未弄明白。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8、圣克鲁斯市怪异的小木屋,美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海湾也有跟俄勒冈一样一处特别奇怪的地方叫做圣克鲁斯市。1946年,美国的一位飞行员驾驶着一驾飞机飞到圣克鲁斯市上空时,忽然,发现飞机上所有的仪表都失灵了,“哎呀,不好!飞机出现故障了!”可是,他仔细检查,飞机根本就没有什么故障,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飞行员继续驾驶着飞机朝前飞去。奇怪的是,当飞行员又飞行了一段距离以后,忽然惊奇地发现,飞机上的仪表又全都恢复正常了。此后,又有几个飞行员驾驶飞机飞行到这里,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

科学家们听到这个消息,很快发现,在圣克鲁斯市附近也有一座小木屋,小木屋也是倾斜着好像就要倒塌了似的。人们走进小木屋,身体立刻变得倾斜了。有的人竟然大约倾斜了45°却不会倒下。

科学家们还发现,这座小木屋的一个角落里,斜放着一块木板,形成一个斜坡道。于是,他们把一只球放在斜坡道上,那个球却不会朝着低处降落下去,只是静静地呆在高处。有一个科学家把这个球往下推,只见那个球顺着斜坡道往下滚去,可它还没有滚到最低的地方,竟然掉过头来朝着斜坡道的高处爬了上去,最后在斜坡道的最高处停住了。

科学家们在这座小木屋里,还发现一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头晕脑胀,身体非常不舒服。可是,他们只要一离开小木屋,身体又立刻恢复了正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有的科学家说,这座小木屋会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是因为重磁异常,强大的重力转变为磁力,而强大的磁力又会使得重力异常。那么,这个地方为什么会产生这样大的重力呢?还有待科学家们进一步研究。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9、人间地狱动物天堂——加州死亡谷,美国

在美国加州与内华达州相连处,有一条世界上特大山谷,长达300公里,窄处宽6公里,阔处有26公里。山谷两"岸",悬崖绝壁,险象环生,见者不寒而栗,闻者谈之色变。

1949年春,有一支做黄金美梦的勘探队欣然前往“未开垦的处女地”,结果有去无回,全军覆没。以后,多次探险者试图揭开大死亡谷之迷,后果与探金队毫无二致。

此外,更由于此地干旱和熊熊烈火般的气候,让不少以死亡谷为捷径,前往加州的淘金客,不幸葬身于无情的沙漠之中,美国死亡谷的名声更不胫而走。

印地安人在此所遗留的文化残骸,可追溯至9000年前,但“死亡谷”之恶名直至150年前才被宣扬开来。1849年冬,一列往金山的淘金队横越该谷,因不敌此地恶劣的天候,导致无垠的黄沙中平添白骨数堆。成功穿越山谷的少数人在离开此地时伤心地时说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Death Valley由此得名。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死亡谷中的一片区域内,存在着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那里的巨大石块会自行缓慢移动,从而在干涸的湖床上留一道长长的轨迹。

这一奇怪的现象困扰了科学家长达数十年,但至今没有人能够亲眼目睹石块的实际移动过程,也没有人能够给出令人满意的合理解释。

世界10大恐怖死亡之地 中国竟有4个

10、不再无人的无人区——藏北,中国

在青藏高原的中部,有一块被各国学者和专家称为“生命的禁区”的地方,这里便是藏北无人区。

“无人区”在西藏的西北部,面积有6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5000米。这片地方除了高山、湖泊、草原和野生动物,几乎荒芜人烟。历史上,曾经有一些人去探险,可是不是因为缺吃,就是因为迷失方向,很少有人生还,“无人区”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一个荒凉、恐怖的世界。

“无人区”给人的感觉首先是自然风光的美丽,这里蓝天和大地的色彩对比强烈,没有任何空气污染,空气透明度很高,一切看起来都很清晰,往往在距离上给人以错觉。

“无人区”生存条件很恶劣,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很低,气候变化反复无常,湖泊虽然很多,但都是盐碱水。近些年来,在政府的组织下,一些牧民迁往“无人区”,所以“无人区”已经不再无人,但去往那里的朋友还是要多加小心,毕竟,这里曾经是人类的“禁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