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巴厘岛往东 探寻多彩的世外桃源
www.wforum.com | 2016-05-07 05:16: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厘岛往东 探寻多彩的世外桃源

  谈起印度尼西亚的度假胜地,想必中国游客首先想到的就是游人如织的巴厘岛。巴厘岛的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俘获了众多中国游客的芳心,或许是由于巴厘岛的光芒太过耀眼,以至于其近邻龙目岛和科莫多岛都鲜有人知晓。其实,当本网记者踏上这两座东部的岛屿时发现,这里的碧海蓝天丝毫不逊色于巴厘岛,简直是远离喧嚣的度假天堂。

  正是因为游客少,龙目岛尚未被过度开发,其周围的海域以及周边小岛都保留着最原始的模样——清澈见底的海水在赤道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郁郁葱葱的海岛伏在海面上如同海龟一样安静惬意,极目远眺看见的则是海天一线。出海的老船长黝黑精瘦,坐在船头乘风破浪,教你享受笑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的悠闲慢生活。

  龙目岛及其周边小岛位于亚洲与大洋洲交界处,海洋生态资源丰富。其中,位于龙目岛西边的吉利群岛以其大量的蓝珊瑚和海龟而闻名,被誉为印尼最受欢迎的潜水地之一。特拉万安岛(Gili  Trawangan)是吉利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前来度假的以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日本的游客居多。特拉万安岛海域的海水幽蓝、平静,在其神秘的海底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几千种鱼类和几百种珊瑚构成了绚丽的海底花园。前来潜水的游客只需花500元人民币即可以租下一艘可容纳十人左右的船,并在教练的陪同下乘风破浪驶向蔚蓝的深海区,在清澈碧绿的海水中徜徉,感受色彩斑斓的鱼群环绕、抚摸珊瑚和海龟。即使坐在船上,游客也可以清晰地看见3-5米深处的蓝珊瑚和红珊瑚,充分体验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惬意生活。

  吉利群岛上的风光也尽显悠闲,目前岛上只有几百人居住,整体消费水平也比巴厘岛便宜将近一半。并且为了保护环境,岛上没有汽车和摩托车,游客若是想环岛游只能骑自行车或坐马车以及步行。特拉万安岛上的酒店也极具印尼特色,其中一家位于码头附近的欧百克酒店(Vila  Ombak)就拥有着独特的印尼建筑。一幢幢尖顶的瓦片屋顶房如船坞一样逐一排开,每间套房都是独门独户的双层木屋,二楼是卧室,一楼的院子则是露天的浴室,并且此建筑的设计可以确保任何一个角度都无法从外观看院子里面的情况,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使人沐浴时抬头就可欣赏赤道上方的星空,享受“天人合一”的境界。

  

巴厘岛往东 探寻多彩的世外桃源

科莫多岛的粉色沙滩

  粉色沙滩浪漫梦幻 人迹罕至“世外桃源”

  比起悠闲生活,或许“世外桃源”  更加让人心驰神往,印尼的科莫多岛或许可以满足游客的猎奇心。科莫多岛是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西端的岛屿,人烟罕至。这里不仅有绝美的海底世界,更有世间罕见的粉红色沙滩。岛上游客稀少,连印尼当地人也很少能看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科莫多岛的海滩雕琢成一颗南洋明珠,在赤道阳光的照射下,海水由远及近呈墨黑、孔雀蓝、翡翠绿依次晕染开,白色的浪花拍打在岸上,退散后露出的是粉色娇艳的沙滩。粉色的沙砾细软至极,踩在沙滩上可以让人彻底放松身心。

  是什么造就这令人心驰神往的梦幻沙滩?正是印尼国宝——红珊瑚。海底大量的红色珊瑚被海水冲碎后变成细小的粉末,被海水推到岸上后与细白的沙子融为一体,便形成了这最浪漫的粉红色沙滩。

  科莫多岛的粉色沙滩之所以保留着原生态的美,也是因为这里尚未被过度开发,每年前来旅游的游客也极少。据印尼官方数据统计,2015年前来科莫多岛旅游的人数仅61250人,其中以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法国的游客为主,几乎没有中国游客涉足这片世外桃源。  

巴厘岛往东 探寻多彩的世外桃源

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龙

  科莫多岛上的“寻龙之旅”——探寻3.5米大蜥蜴

  其实,科莫多岛的名字源于岛上独有的“科莫多龙”——世上现存最大的蜥蜴。科莫多龙因濒临灭绝,现为印尼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成年的雄性科莫多龙有3.5米长,捕食时非常凶勐,主要以岛上的鹿、牛、猴子等为食,其口腔里的病菌和毒液足以让受伤的猎物感染而死。由于科莫多龙“食子”,幼年科莫多龙也是独自生存和觅食。游客登上科莫多岛,必须在当地向导的陪同下“寻龙”,否则灰褐色的科莫多龙潜伏在树林中不易被发现,很容易对游客发起攻击,危险性极高。幼年的科莫多龙危险性甚至高于成年的,因为其动作更敏捷、更易使游客放松警惕。

  科莫多龙对快速移动的物体十分敏感,也与蛇一样可以通过舌头感知周围的气味。因此,岛上的游客必须在当地人的带领下缓慢前行,不可大声喧哗,也必须与科莫多龙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此外,生理期的女性游客也不可登岛寻龙,以免血腥气味引来科莫多龙的袭击。科莫多龙一个月进食一至两次,消化系统很强,其吞食的动物骨头也可消化成粉末并被排出体外。

  当地向导告诉本网记者,当地人将科莫多龙信奉为“祖先”,即使它极具危险性,当地人也不可以伤害科莫多龙。2007年,岛上曾发生过科莫多龙潜入居民区并吃掉当地男孩的惨案,1974年也曾发生游客脱离向导单独行动而被科莫多龙袭击致死的案件。

  虽然科莫多龙具有危险性,但依然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前来一睹巨蜥风采。行走在科莫多岛上,穿梭在树林之间,游客会发现山上的淡水区域以及居民区厨房附近最易找到科莫多龙的身影。“寻龙”的路途也是冒险之旅,岛上植被茂密,棕榈树林间有多种不知名的热带植物。雨后的树林里弥漫着清新的泥土味,记者跟随着向导拨开腿边的杂草向山顶进发,眼前原始树林的大片绿色令人心旷神怡,其实四周“危机四伏”,因为岛上除了科莫多龙还有响尾蛇、眼镜蛇等凶勐生物潜伏在四周,游客必须听从指挥才能确保安全。当地向导根据多年经验,为游客设计出一条保障游客安全的“寻龙路线”,因此游客所能观看到的大多为并非饥饿状态下的科莫多龙,以保障游客的安全。此外,科莫多岛附近的城镇也有医院,方便受伤的游客及时诊治。  

巴厘岛往东 探寻多彩的世外桃源

科莫多岛的宁静海湾

  旅游资源丰富多样 中国市场有待开发

  “龙目岛和科莫多岛的景色并不逊色于巴厘岛,消费也更便宜。”当地旅游局官员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流露出开拓中国市场的渴望。然而,龙目岛在拥有良好旅游资源的条件下,旅游业发展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在记者问及龙目岛和科莫多岛有何资源优势与巴厘岛等热门景区竞争时,旅游局官员只表示会努力改进住、食、行、购等方面条件,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例如,目前尚未开通直飞龙目岛或科莫多岛的航班,需要从巴厘岛转机才可到达;旅游局仍需加强中文导游培训,加强旅游景点的中文标识设置。

  印尼旅游局官员称“中国人像家人一样”。然而,面对广大的中国市场,目前龙目岛的游客人数排名前三的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日本,中国游客仅排在第四位。而科莫多岛则几乎没有中国游客光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