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www.wforum.com | 2016-04-17 02:13:44  大辽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及以色列,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耶路撒冷的神圣与哀愁,浓厚的宗教色彩加之被放大的冲突与抗争,给以色列蒙上神秘而令人生畏的片面印象。

如果说耶路撒冷是天国与尘世之城,那么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则是摩登与艺术之城,它是以色列最国际化的城市,令人惊艳的不夜之城。

以色列人常说“在耶路撒冷祈祷,在特拉维夫玩耍”,虽然特拉维夫无法代表整个以色列,但错过特拉维夫,你对以色列的印象将是不完整的。

历史和战争让大部分人对以色列有先入为主的预判,以至于出发前往以色列之前便收到父母家人反复的叮咛嘱咐。而我的脑海里则反复预演着行程,想像着以色列的万种风情。飞机降落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如同时光隧道般的机场通道,简洁的路径和高效的运作方式,以及金黄色阳光中热闹而令人安心的平和气氛,都让我确信自己的想像并没错。

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特拉维夫位于以色列西部平原,滨临地中海。特拉维夫指特拉维夫—雅法,包括建于1909年的特拉维夫市以及拥有4000多年历史的港口城市雅法,在以色列建国两年后(1950年),两座城市合为特拉维夫—雅法。狭长的海岸线将新旧两个世界串联在一起,蔚蓝的天空和地中海清澈的海水赋予这座城市勃勃生机。

与此同时,这个被称为“硅溪”,媲美硅谷的新兴创业“朝圣地”,已经成为以色列最国际化的城市,多元文化汇集使这里成为现代、繁华又浪漫的都市,而严谨的宗教文化又增添了它的神秘气质。

这里有最年轻的世界文化遗产

感受特拉维夫城市律动的另一个方式,便是融入城市之中,感受市集中的盛宴。

卡梅尔(Carmel)露天集市是以色列最大的传统菜市场,自以色列建国以后开始形成规模,这里出售以色列当地种植的各色水果蔬菜,传统熟食以及服装饰品。以色列仅有20%的土地可以耕种,却在这样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创造了农业神话,不仅满足自身国民需要,还大量出口到欧美,我们今天常见的“圣女果”便来自于以色列。

如今的卡梅尔已经不仅是农贸市场的概念,周围遍布时髦的餐厅,酒吧以及咖啡馆。

热闹非凡的当地市集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卡梅尔不远处的纳哈拉特·本雅明步行街(Nahalat BinyaminPedestrian Mall )同样热闹,每到周五中午,来自各地年龄性别各异的手工艺人便带着自己的创意作品来此摆摊售卖。逛完整条手工市集大约需要45分钟的时间,令人惊喜的是,每个摊位上的作品都各不相同,或许它们来源于同样的圣经故事或传说,却被创作者以不同方式表达,足以体现以色列人的创意及智慧。

用纸做成的各色碗碟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叶子形状的饰品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以色列手作人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与我们的双休日不同,以色列人每逢周五及周六休息,周五傍晚到次日傍晚是安息日,按照教规,犹太教徒在这一天停止一切工作,不能使用一切机器,不参加社会活动。因此周五傍晚前格外热闹,街头艺人也聚集在此载歌载舞。

当地向导用了一个例子说明犹太人对安息日的恪守:向导的邻居是虔诚的犹太教徒,有一次在安息日到来前忘了关家里的电风扇,因安息日不能使用电器,怕全家人受凉感冒,又怕对上帝不敬不能公开请别人帮忙,邻居只好走到向导家楼下,默默地站着,直到向导看见她,意会地随她回家帮忙关掉了电风扇,期间她们一句话也没说,最后双方会心一笑道别。

安息日期间,以色列大部分地区变为“空城”,餐厅和商店不对外营业。然而,在特拉维夫,这一切都不是问题。安息日当天,特拉维夫的部分街区陷入沉寂,马路上汽车数量明显地减少。然而只要你找对地方,就会发现特拉维夫的最强音才刚刚开始。

当地乐队Hamifsaot演出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Ginyhwu也是当地青年聚集的一家酒吧,酒吧的墙上画满涂鸦,不少涂鸦带有宗教元素。当地年轻人在DJ欢乐的音乐声中谈笑,畅饮,气氛与这座城市其他区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特拉维夫不眠夜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特拉维夫不眠夜并不只属于年轻人。在诸如Zazu这样主打威士忌的酒吧里,你会看到许多当地的中年人,他们手上拿着酒身子随着旋律摆动。犹太人十分友好,特别是对中国人,因此,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感受当地的夜蒲文化,你要准备的,只是一杯酒,一个微笑即可。

特拉维夫味蕾之旅

以色列不眠之城 夜生活颠覆你想象

旅行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美食,在特拉维夫你可以找到丰富的各个菜系的餐厅,比如在海滨就有一家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海鲜”餐厅,是的,它真的叫做“海鲜”。

犹太人坚守kosher的饮食习惯,甚至颁布了《膳食法令》以实行“五不食”,“一遵从”,“一禁止”的饮食规范。但你仍然能在此找到许多“不守规矩”的餐厅。

比如位于新城的the Blues Rooster,这里的主厨曾在法国和意大利工作过,并将世界各地的美食“以色列化”,因此这里虽不是一家那么严格遵照kosher foods原则的餐厅,却很受当地人欢迎。

沙拉和rissoto已经让人惊艳,烤鸡胸,羊肉饼更是鲜嫩无比。一定要品尝这里的甜点,尝试下羊奶酪制成的kanafah,餐厅有各式香槟红酒威士忌和鸡尾酒供应。

在安息日当天晚上,我们找到还在营业的餐厅Porter& Sons,这是一家有着浓重欧美风格的餐厅,这里主打世界各地,包括以色列当地的精酿啤酒,以及鲜嫩的烤牛排。当地菜品普遍分量较大,却因为大部分人遵守 kosher的健康的饮食原则,而甚少见到身材过于肥胖的当地人。

其实,只要你不是坚定的猪肉爱好者,大抵都能在此找到不错的食物。千万别预判特拉维夫是个怎样的城市,平和与热闹在这里共存。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以色列,除了耶路撒冷外,千万不要做错特拉维夫的繁华律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