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太奇葩!芬兰人蒸完桑拿跳冰湖
www.wforum.com | 2016-02-06 01:55:34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奇葩!芬兰人蒸完桑拿跳冰湖

  在被誉为“千湖之国”的芬兰,当地人常说,“如果想要真切地体验芬兰,你必须走出城市。”这也正是芬兰人无论冬夏总会去乡间小屋住上一阵的原因。在夏季,住在乡间小木屋是如此惬意的一件事,划船、垂钓、游泳……到了冬天,居住在小木屋可以加入各种独特的冬季元素,比如滑雪、冬泳、雪橇,还有冰火两重天的芬兰桑拿。

  到了冬季,芬兰在厚厚的冰雪覆盖下像个听话的孩子一般安静了下来。每次下雪过后,那一大片白茫茫的冰雪便会越积越厚,覆盖着这片广阔的地区。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树木通体都被冰雪覆盖,因此看起来就更像是自然形成的冰雕,姿态各异。就在这茂密树林间,人们居住的小木屋也覆盖了厚厚的冰雪,已经看不出多彩屋顶的颜色,一切都是白色调的。据说,在芬兰,平均每5户人家就拥有一间乡居小屋。假期一到,人们都喜欢去到这个惬意舒适的隐匿的地方尽情享受安宁与放松的生活。在冰冻的湖面上滑雪,穿上雪鞋在湖面上行走,冰上垂钓,也可以来一场刺激的雪地摩托之旅,或是哈士奇犬雪橇之旅……如果要为这刺激的一天写下句号的话,再没有什么能比桑拿房里令人舒缓的蒸气更舒服的了。在芬兰几乎找不到不带桑拿的木屋。进行桑拿的时候,别忘了带上一束桦树枝叶,一边蒸,一边拍打自己的身体。还可以在小木屋的炉火旁,抱着一本书,喝上一杯热巧克力。

  如果你想体验一个独一无二的芬兰,那就试试冰泳吧。这意味着,你得跳进一个在冰冻的湖面或是河面上凿出的洞里。最好是从热气腾腾的桑拿里出来之后立即跳进去。这种活动听上去非常极端,但许多芬兰的老人都信誓旦旦地保证,它具有保健疗效,因为它能够缓解各种疼痛。一旦走出冰水,就会感觉全身的热血在血管里奔涌,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如果河面或湖面上没有现成凿好的洞,你也可以试试另一种方式:从桑拿出来后跳到雪堆里打滚,然后继续回到火热的桑拿房里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