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中国黄金周:明知高速堵,偏去路上堵
www.wforum.com | 2015-10-03 01:06:4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黄金周:明知高速堵,偏去路上堵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中国高速上又开启了堵车模式。假期第一天,不少网民已陆续晒出各自的"高速囧况"。高速上遛狗、打羽毛球、野餐的照片受到广泛转载。

  更有部分司机忙活了半天,却连开到"高速停车场"的机会都没有。例如,网民"Emilio-trench-Zhan"抱怨道:"我开了一上午连高速都没上成,说好的遛狗呢?"

  还有网民诙谐地提醒大家出门别忘带球拍,甚至在堵车期间发微博邀约打球。网民"云韵天涯"乐观地表示:"心态是最重要的。京沪高速,已瘫痪,跟其他周边司机已经打成一片,再堵一会就到路下野地,焚香拜个把兄弟。"

  也有人在出发前已经做好心里建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高速堵,偏去路上堵!"

  路上堵得慌 网上聊得欢

  还有一些选择在家度假的网民调侃道:"这是一年一次万众阅车式,车手们辛苦了!---为网民服务!"

  "维维D876381449"坦言:"在这个'高速遛狗,上山看屁股,下山看脑勺,逛景点靠体力,厕所靠憋功'的假期,俺就不出去给大家添堵了。"

  更有人唿吁国庆节还未婚的姑娘赶快去高速路上去相亲,因为可以:"从车看财产,从态度看性格,从憋尿时间看肾功能。"

  面对假期拥堵的众生相,微博用户"越女剑伯牙琴" 不禁发问:"到处都是人山人海,高速公路变成了停车场和羽毛球场,也真是世界一大奇观!在中国实行带薪休假制度就这么难吗?"

  拥有4058万粉丝,新浪认证为延参法师的账号则劝告说:"有网友发来短信诉说辛苦,本来一肚子热情,长假开车出去旅游,结果,堵高速上了。我回复他,别急,念心经,正是修行好时候。"

  事故频发

  据荆楚网消息,小长假首日,湖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千余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并出现多起追尾、刮擦事故。交警介绍,司机把城区的驾驶陋习带上高速,是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据统计,绝大多数事故都是随意变道,争道抢行造成的。

  另据新浪新闻报道,因私家出游车辆堵塞浙江 高速的应急通道 ,救援人员无法第一时间赶达现场,最佳救援时机被延误,受伤司机伤重而亡。

  对此,新华社2日发表社评指出:"各地高速公路'生命通道'被堵而耽误救援的事情,曾经发生过多起。在日常驾驶中,一些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超车更是肆无忌惮。法律不严格执行,就是'纸老虎'。"

  网民"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发问说:"昨天在高速上堵车,见到很多车走应急车道,唿啸而过,快意潇洒得很。留下我等遵纪守法的在那饱受堵塞之苦。敢问交警部门,他们会受到处罚吗?"

  根据接受媒体采访的中国警方介绍,根据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路肩上行驶的或未按规定在路肩上停车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和记6分的处罚。

  还有一些司机在网上晒出使用应急车道超车的汽车车牌,并要求相关部门将其绳之以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