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这些菜市场才是旅游新宠!
www.wforum.com | 2015-10-03 01:01:16  知乎 | 2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一个快意恩仇的汉纸说,如果一个人想自杀,就放他去菜市场。

  满眼花花绿绿的瓜果,充耳此起彼伏的吆喝,即使心如死灰的人也会重燃对生活的热爱。

  丹嫩沙多水上小市场

  1868 年拉马四世的时候,交通不便,为连接 Taachin 河和 Maklong 河,泰国国防部修凿了丹嫩沙多运河。运河边当地人比邻而居,种植着不同的作物,橙子、葡萄、木瓜、卷心菜、豆子、洋葱等等。后来陆续又有两百多条水渠被开凿,用来引水灌溉。渐渐水渠边吊脚楼鳞次栉比,慢慢丛林中生鲜货舟来楫往,竟也形成集市。高峰期,船只如梭,狭窄的水道中常会交通堵塞。撑船妇女带一色草帽,船中蔬菜水果五彩斑斓,如同一场视觉的盛宴,热闹非凡。

  圣卡塔琳娜小市场

  原先的圣卡塔琳娜市场建于 1848 年,是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随时间日渐衰败,亟需改造。

  米拉莱斯认为第一个错误是讨论新和旧。只要能幸存到今天的东西就是现在的有用的当代的,它使我们得以连接过去和未来。于是他的策略是试图创造一个难以分辨新和旧的建筑。

  相对于全部拆除,米拉莱斯保留了三个面的砖墙和原有空间结构,用一面波浪形的屋顶覆盖。屋顶上是 325,000 块六边形马赛克,拼出的图案是市场中售卖的水果,同时也唿应了巴塞罗那古老的马赛克传统。屋顶下的空间动态流畅,利于穿行。

  和他其他的项目一样,圣卡塔琳娜小市场也充满了丰富细节。

  贝希克塔斯小市场

  贝希克塔斯小市场坐落在一块三角形的区域,以卖海鲜为主。由它的地形和功能,设计师以贝壳为原型,创造了一个三角形的屋顶。屋顶在角部直接连接地面,是的市场内部成为一个无柱的大空间。这样的好处是,在狭小的场地中增加了铺位的使用面积,同时使得交通和视线没有遮挡。

  鹿特丹小市场

  MVRDV 总是设计让人目瞪口呆的建筑,鹿特丹小市场也不例外。这个庞然大物长 120 米,宽 70 米,高 40 米。除了市场,还有 228 套公寓,8 间餐厅和超市,是一个城市综合体。室内的天花像一幅巨大的壁画,天花乱坠。

  美攻铁道小市场

  还记得多年前的一张 gif 动图吗,一辆列车缓缓驶来,铁道两边的菜贩不慌不忙的开始收雨棚收摊摊。这样的奇观难得一见,全世界仅此一处,堪称史上最逗比小市场。一直以为是和印度,原来这个小市场也在泰国。

  CAAC 小市场

  设计旨在提供一个灵活的场地,通过布置一些大小不一的混凝土阳伞来创造一个有顶的防雨的市场。照明和排水也被整合在阳伞中。

  

这些菜市场才是旅游新宠!

开出两朵美男子

  旮旯克小市场

  旮旯克小市场以卖鱼为主。设计把基地分为两个区域,西侧为“自然”的湿地公园,东侧为“城市”的市场。由鱼得到灵感,将屋架设计为鱼骨形的双层结构,中空的地方可以为餐厅和商业提供场所。

  派克小市场

  不仅有特色鱼市场,超恶心的口香糖墙,还有全球第一家星巴克。《晚秋》曾在这里取景。

  三亚小市场

  由于基地周边有大量高层住宅,所以公共空间就显得尤为宝贵。设计将市场埋入地下,和住宅的地下车库直接相连。地面则做成立体景观。

  卡里亚库小市场

  巨大的漏斗形结构让人印象深刻。实际上,除了结构作用,漏斗还可以用来循环空气和收集雨水。在地下有专门的雨水收集池。

 

(0)
当前新闻共有2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Agatha26 2015-10-08 19:13:06
太壮观了,谢谢分享
Adolf332 2015-10-08 18:52:07
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有着不同的文化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