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双重黑洞被发现 主洞质量是太阳1.5亿倍
www.wforum.com | 2015-09-02 01:18:19  网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文学家利用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发现距离地球6亿光年拥有类星体的Mrk231星系,而且该星系还有两个互相公转的黑洞。

  台湾ETToday新闻云网站9月1日报道,科学家表示,两个黑洞产生的能量,让Mrk231星系的星体产生率是银河系的100倍。

  台湾ETToday新闻云网站引述《Astronomy Now》消息称,如果只有一个黑洞位于类星体中心,那么整个吸积盘周围都会弥散着紫外线辐射,一旦有第二个黑洞出现,紫外线辐射就会出现变化。根据动态模型评估,科学家模拟2个黑洞存在的类星体,发现这种情况符合在Mrk231星系观测到的紫外线辐射,因此推出类星体背后的双重黑洞。

  专家估计,双重黑洞的主黑洞质量是太阳的1.5亿倍;另一个黑洞的质量则是太阳的400倍,由于它们距离很近,因此轨道周期仅1.2年。更进一步的研究发现,两个黑洞产生的能量,让Mrk231星系的星体产生率是银河系的100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