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新疆:野外探险被救不再免费 直升机1小时3万
www.wforum.com | 2015-08-29 20:07: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野外探险被救不再免费 直升机1小时3万

  近年来,随着户外探险运动的兴起,“驴友”遇险事件频频发生,每次营救行动需要付出高昂的人力和物力成本,引发了救援费用该由谁埋单的争议。目前,新疆出台规定,户外探险被救需承担费用,如果救援中使用直升机,则直升机升空每小时3万。

  据了解,这个消息最早出现在网络上,一则关于新疆驴友探险遇到危险被救,被救者承担相关救援费用的消息。如果动用直升机的话,每小时飞行费用为三万块钱。帖子出现后引发热议,记者联系相关部门,证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

  文件规定,户外运动应当坚持安全第一和谁走失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政府救援团体和救援者联动的救援机制,开展户外探险应获得工商和民政部门的登记注册,并且要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投保组织责任险。一旦遇险,动用直升飞机救援,被救者需要支付每小时3万块钱的直升机费用。

  其实,关于户外探险被救需要承担费用的规定在2014年就已经出台了,这次出台的规定明确了费用标准。规定出台后引起驴友和探险人的热议。

  资深驴友称,许多驴友都是穷游一族,一旦发生危险,面对这么巨额的救援费用根本没办法来承受。

  长期从事民间救援的新疆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李克峰建议,政府部门其实可以考虑一下按照不同的比例来承担救援费用,比如能不能政府出一部分、活动组织方出一部分,被救者出一部分,分摊一下。

  新疆资深旅游专家张丹林认为,户外探险作为一种探险精神的体现,是需要大力提倡的。但应该在科学前提下做好充分准备,进行探险。他认为适当收取一定的救援费用是应该的。同时建议称,在户外探险之前收取一定的保证金,比如要去山里探险,进山前收取保证金,如果出山时没有发生问题,保证金全额退还。如果发生问题,就要扣除一部分保证金。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规范户外探险活动,让大家的户外探险更加安全,更注重安全。(央广网)

  网友:应该收费

  多数网友都赞成对户外探险救援收费。@john王强:很正常,驴友的行为又不是自然灾害,是自己将自己放到了危险的境地。喜欢危险的运动,就要自己承受危险的风险。凭什么用纳税人的钱,满足你们的个人兴趣?

  @杆杆杆杆杆儿:收个成本费的话倒是合情合理,靠这个赚钱味儿就变了。

  @静默回忆的猫:双手支持!不但要收直升机的钱,还应该收救援人员的劳务费。要是有救援人员因此牺牲还要付巨额的赔偿费。总之驴友要负责救援的一切费用。

  @---HHHH---:支持。不能让那么多救援人员为这些不为自己行为负责的人丧命。

  @-隔壁老王啊:上次大雪封山警告不要去,就是有些人非要去被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