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中国最具仙骨的奇幻风景地 他们争相来取景
www.wforum.com | 2015-07-31 00:13:19  IWOM最旅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报中,都是满满的张家界元素

  无论是云雾缭绕的中国仙山,还是崎岖多变的外星世界,它都惟妙惟肖,唯有一点——不似人间。在这些电影中,谁都无法否认,我们都被这鬼斧神工的魂山仙境所迷醉,我们的双眼身心,都被这风光所劫持。

  不同于那些被吐槽的“五分钟”景区,张家界是个丰富有内涵的地方。否则又怎能吸引一大波国内外剧组纷至沓来在此取景。除了最近仙气十足的《捉妖记》、《大圣归来》和《花千骨》,就连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也是在张家界森林公园里进行取景拍摄。

  那么,传说中的张家界,究竟是个怎样的地方?

  张家界是湖南一个地级市,位于湖南西北部,属武陵山脉腹地,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 张家界景区共分为五大部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自然保护区,袁家界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四大景区,统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武陵源奇特的砂岩峰林地貌和壮丽的喀斯特景观令人倾倒,仿佛置身于神山仙境之中。俗话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武陵源核心景区面积达264平方公里,拔地而起的石峰更是高达3000座,八百条溪流蜿蜒曲折,令人过目难忘。

  || 张家界大峡谷

  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这里的峰石与别处不同,直立而密集。3000多座石英砂岩柱从平地、从溪边拔地而起,或从半山腰,甚至山峰本身分出来,粗者如城堡,细者如长鞭。

  1. 神泉湖

  200亩湖域面积,湖水清澈,群山倒影,鸳鸯如织。

  2. 一线天

  张家界大峡谷的第一大绝景,一线天,又叫西天门。它宛若张家界大峡谷开启的一扇大门,在欢迎游客的到来。从一线天顶部一直走到峡谷底部,有绝壁栈道700多米,垂直高差为300多米,共有1680级。

  3. 蝴蝶泉瀑布

  张家界大峡谷的瀑布姿态万千,风情万种。这条瀑布的下半部分,流过树木和草丛,整天都有蝴蝶在这里翩翩起舞,于是取名为蝴蝶泉瀑布。

  大峡谷里植被繁茂,空气清新,凉爽舒适,溪水上弥漫着一层薄雾,宛如来到世外桃源,让人烦恼顿消。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

  交通:由张家界汽车站坐车前往

  | |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距张家界市区32公里,东连索溪峪,北邻天子山,面积130平方公里 集神奇、钟秀、雄浑、原始、清新于一体,以岩称奇。园内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或孤峰独秀,或群峰相依,造型完美,形神兼备。

  1. 金鞭溪

  金鞭溪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全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就是以此处为花果山外景取景地的。金鞭溪的美在于它的清澈宁静,清新自然。

  奇峰三千、秀水八百”,赞誉的便是将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金鞭溪。沿着溪水走,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犹如徜徉在绿色海洋中。

  2. 黄石寨

  又名“黄狮寨”,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精华,向来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说。

  寨顶西南略高,东北稍低。周围则悬崖绝壁,绿树丛生。伸出许多凌空观景台。

  交通:离张家界市区32公里左右,从张家界火车站旁的新汽车站有直达的专线。

  | | 天子山自然保护区


中国最具仙骨的奇幻风景地 他们争相来取景

  天子山位于武陵源的西北部,总面积5400公顷,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呈三足鼎立之势。主峰昆仑峰海拔1262.5米, 在天子山观景,视野开阔,气势雄伟,层次丰富,尤其以看峰、观日、赏雾、品雪为绝唱。上到山顶往下望,烟云缭绕,犹如身在仙境。

  1. 老屋场

  老屋场属于尚未开发的景点,尤其是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被当地人称为张家界最经典原始的美景。

  路况较差,尤其雨天更是难行,但景色绝对会让你不枉此行。尤其是夕阳西下时,光线更是完美诠释了张家界的美。

  2. 空中田园

  这是一片被世人遗忘的地方,大家都去注视张家界山的宏伟奇特,张家界水的玲珑剔透,张家界令人向往的美丽故事,但却遗忘了这一片小小的田园。

  这里是无数导游不会带你来,却被无数驴友认为是人间难得的一片“空中田园”。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是你留恋往返。

  3. 神兵聚会

  相传这是向王天子的神兵在聚会,神话虽不可靠,但石峰如此集中壮观,在武陵源也属罕见。从百龙天梯下到低谷,换个角度欣赏又是另一种美,被称为“四十八将军岩”。

  神兵聚会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这里30座石峰拔地而起,拥挤在一个峡谷里,气势磅礴,好似一群将士列队雄立。

  4. 大观台

  大观台位于天子山附近,是张家界四大奇观(日出、峰林、冬雪、雾海)之一日出的唯一观赏点,也是观“十里画廊”的最好角度。

  交通:从张家界市坐车到天子山门票站,车费13元,再从天子山门票站直接坐车到天子山顶,车程在2小时左右。 景区内出发:可搭环保车至天子山停车场。途中有两个小景点,神堂湾和点将台,能从山上俯瞰峰林,可以在此下车观看。

  | | 袁家界

  袁家界位于国家森林公园北部,被称为神秘的“潘多拉世界”。在这儿可探寻《阿凡达》中的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玄幻莫测世界。着名的哈利路亚山、气势磅礴的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空中绝景都是热门景点。

  袁家界景色美,游道规整,建议两人行的游客可逆向游览,能避开人群,寻到拍照的好角度。

  交通:在金鞭溪,可选择在“千里相会”处爬山,步行1.5小时至袁家界。或到水绕四门乘环保车去百龙天梯,乘电梯上山。

  | | 索溪峪景区

  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相连,北与天子山毗邻,总面积160平方公里。索溪峪又名索溪,因溪水状如绳索而得名,有独特的地质地貌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其“山奇、水秀、桥险、洞幽”的特点使索溪峪成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中的一颗明珠。

  1.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人行其中,如在画中!为一狭长峡谷,谷深5.8km,一溪中流。在这山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200来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

  2. 黄龙洞

  被称为“世界溶洞奇观”,其中高达6层楼的“定海神针”最有名。钙质石积物五颜六色,绚丽多姿。石乳、石柱、石笋等如水晶玉石,琳琅满目。

  交通:张家界市汽车站坐车到武陵源汽车站,再转1路车到黄龙洞下。或乘坐开往索溪峪的中巴,到索溪镇后换成摩的前往。

  | | 张家界周边景区

  1. 天门山风景区

  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洞终年氤氲蒸腾,景象变幻莫测,似蕴藏天地无穷玄机,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交通:张家界市区坐6、5、4路公交车的,均可到达城市花园索道站(天门山索道站),乘缆车上山游览。

  2. 玻璃栈道

  媲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到天门山一定要走一次玻璃栈道,会让你有一次终身难忘的悬崖终极体验。

  栈道除了每隔一米左右用钢筋混凝土搭一截支架外,全部是透明度极高的钢化玻璃。赤裸裸的透明挑战你的“敢”觉,迎接你的尖叫!

  交通:张家界市区坐6、5、4路公交车的,均可到达城市花园索道站(天门山索道站),乘缆车上山游览。

  3. 芙蓉镇

  一部名为《芙蓉镇》的影片,造就了两位巨星姜文和刘晓庆,而电影取景地就在张家界的芙蓉镇。这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宏伟瀑布穿梭其中,又称“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这是秦汉时期酉阳城旧址,是一座有土家族民族特色和两千多年历史文化的古镇,至今仍保存着完好的青石板路及古民居。

  交通:从张家界汽车站乘赴芙蓉镇的班车,在芙蓉镇下车,车程1.5小时左右,再坐古镇公交车10分钟抵达。

  | | 全透明玻璃桥

  还有还有,超级刺激的张家界全透明玻璃桥也即将开放了。

  玻璃桥位于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据悉、张家界玻璃桥长430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约300米,可站800人。而桥中心还将建有全球最高的一个蹦极台。整个工程无钢筋支架,是一种全玻璃结构的桥梁。实在是太刺激了!

  亲临张家界,才知道原来每一眼都能震撼你的心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