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太阳在搞什么鬼?科学家很困惑
www.wforum.com | 2015-07-21 00:45:1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乎每隔一定时间,太阳会显露出我们所说的“太阳黑子”。其实这是一种剧烈的磁暴。由于它可能会对通讯、导航和电网产生不利影响,太空科学家密切观察这种现象。但是近两个太阳活动周期中黑子现象的减弱让科学家很是困惑。


  太阳黑子是电磁暴导致的炽热火焰。我们看到这一现象是在它发生的8分钟以后,也就是光到达地球的时间。

  电磁暴喷射出的第一个带电粒子在20-30分钟以后到达地球。他们对人类有害,所以当磁暴剧烈的时候,空间站的宇航员必须躲避到一个特别保护的区域。

  一两天以后,磁暴到达顶峰,粒子呈冠状大量喷射。

  NASA太阳物理科学家亚历克斯·杨说:“我们谈到的是亿万吨太阳物质从太阳上吹走,时速达每小时数千万公里,但仍然属于相对慢的。”

  包括美国空军在内的几个政府部门全天24小时观测太空气象。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 (NASA) 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它的宇航员和航天器上敏感的电子设备,也是由于关于太阳的很多问题还有待解答,其中包括为什么太阳黑子的活动有一个大约11年的、从慢到快的周期。

  亚历克斯·杨说,“另外,这种运动的强度时高时低。我们目前所处于的太阳活动周期的强度比前一个弱很多。”

  另一个重大问题是,为什么太阳大气层比它的表面热很多?

  亚历克斯·杨说,“粒子间距离很远,但是由于它们运动的速度快,温度也上升得非常快,从几万度到几百万度。”

  几个卫星不停地观测太阳以及它和地球之间地环境,并发回照片和其他数据。

  亚历克斯·杨说,“这个是状态记录板,告诉我们太阳环境和整个太阳系的状态,以及我们在地球上观察到的情况。”

  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亚历克斯·杨说,我们非常细致地观察太阳只有三四十年。相对于这颗恒星四十亿的年龄,这只是它漫长生命中的一瞬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