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这条丝绸路竟包揽了世界上所有的美景
www.wforum.com | 2015-05-21 02:32:58  周末去哪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错,就是丝绸之路。

  经塔尔寺,跨青海湖,翻雪山,穿柴达木盆地,进甘肃,到敦煌,沿河西走廊、至祁连山脉,返西宁。整个行程超过3000公里。

  这是一条充满情怀的丝路,包含了春天所有的色彩,囊括了世界所有的美景!语言在它面前显得过于苍白单薄。接下来,我们刨去修饰,用真实的镜头告诉你它有多美!

  

  1.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在这里,可以欣赏盐湖日出和晚霞的绚丽画卷,可以透过清盈的湖水,观赏形状各异、正在生长的栩栩如生的朵朵盐花,还可以领略到涨潮后湖面上留下的滚滚盐涛奇观。茶卡盐湖与其它盐湖不同的是,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

  

  2. 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游人无论从山顶鸟瞰,还是泉边畅游,都会骋怀神往。确有“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 心”之感。月牙泉的周围是高高的鸣沙山,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叫鸣沙山。茫茫沙漠,滔滔流水,无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3. 最壮阔的油菜花--门源

  门源的油菜花气势壮观,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山,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浓艳的黄花,紧沿着浩门河畔,横越门源盆地足有百公里,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由于田地多向着浩浩荡荡浩门河方向倾斜,所以站在河岸上向两边看,铺天盖地的都是金黄色,无际无边。

 

  4. 高原明珠--青海湖

  有一种说法:到青海,不去青海湖,等于没到过青海;可是,你真的去了青海湖,面对那浩浩淼淼的自然奇观, 又会在激动之余,显得十分迷惘。即使离开青海湖,你也会带着满脑子的疑问,甚至会产生新的向往,渴望再到青海湖,一睹青海湖的壮观景象,细细体味青海湖的神秘之处。

 

  5. 东方卢浮宫--莫高窟

  公元三六六年,有一位僧人在敦煌东南方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开始开凿石窟,后来代代有人继续,这就成了着名的莫高窟。莫高窟,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莫高窟不是尘封多年的洞穴,而是一个代表着中华民族强悍的舒美的灵魂。

 

  6. 七彩丹霞--张掖

  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的张掖丹霞是我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也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

  因气候干燥,植被稀疏,而呈现出更逼人的朱红色和红褐色,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让人感受到一种西北特有的苍凉和壮美。

 

  7. 长城最西点--嘉峪关

  还记得当年的课文“万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吗,着名的万里长城的西头便是嘉峪关,嘉峪关作为西部的重镇,集军事,生计为一体。嘉峪关关城是军事关隘,关内部机关重重,暗伏杀机,关外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对外来侵略者是个鬼门关。长城、关楼、垛堞、烽燧,都是历史的产物,漫步在关城中,只觉得时光、岁月、历史,从那厚重古拙的城砖缝隙里丝丝地流淌着。

 

  8. 毛骨悚然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雅丹魔鬼城,也叫玉门关雅丹魔鬼城。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

 

  9. 中国最美草原--祁连山大草原

  看起来好像很粗犷的祁连山,本质其实是温情浪漫的,在祁连山下有着水草最为丰美的四季分明、风调雨顺的被誉为“黄金牧场”的夏日塔拉大草原,被誉为中国最美的草原,其草之茂为塞外绝有。

  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祁连山清水秀景如画,天高云淡夏如春,巍峨的雪峰捧起洁白的哈达,广袤的草原铺展开千里碧毯……

 

  10. 藏传佛教的精髓--塔尔寺

  作为藏传佛教最大教派格鲁派的六大寺庙之一,塔尔寺从第一世达赖和班禅算起早已经历了600多年的沧桑,它的建筑风韵,室内布局,周边景致,寺内收藏和背后的风风雨雨无不引人入胜。当你看见它的壮观气势时,你会惊叹于它的经久不衰。

  中国段丝绸之路沿线有着众多的历史文化古迹,是丝绸之路东线中最精华部分。不妨背起行囊,走一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