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实力悬殊:藏獒挑战老虎不料老虎发威将其制
www.wforum.com | 2010-09-06 21:4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藏獒力大凶猛,使人望而生畏,甚至有传说称它可以打赢狮子老虎。但日前,出现一组图片:一只老虎将前来挑衅的藏獒海扁一顿,似乎想以此战为虎威正名。

  图片中,老虎本来正在歇息,这时,一只藏獒跃跃欲试,想挑战老虎。老虎二话不说,站起来将藏獒一顿胖揍。藏獒只好乖乖认输。

  百兽之王老虎是猫科动物,独居,爆发力出色而耐力相对较弱。所以老虎的生存环境是山林,这样便于隐蔽自己,对猎物发动突然袭击。所以说老虎在野外主要生活在森林、丛林和野草丛生的地方,尤其喜欢在针、阔混交林中。没有固定的巢穴。喜单独生活,而且每只虎都有一定的地盘范围。夜间活动,善于游泳,6~8km 宽的河,很容易渡过。

  再说藏獒:藏獒是犬科动物,犬科动物是群居,耐力出色而爆发力相对较弱。所以它们的生存环境是平原,便于对猎物进行围捕和长距离追击。被誉为犬中之王的藏獒其体格高大.格刚毅.力大勇猛.记忆惊人.野性尚存.使人望生畏,是唯一不怕猛兽的犬种。毛长而厚重,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性格刚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护领地,护食物,善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但对主人极为亲热。是看家护院、牧马放羊的得力助手。它壮如牛、吼如狮、刚柔兼备,能牧牛羊、能解主人之意,能驱豺狼虎豹。

  现在我们来看看,在各种条件下。那个更占优势:

  在各自的环境下的比较,第一种:

  藏獒的地盘是青藏高原。在此种条件下,藏獒的占尽的天时地利人合,天时---藏獒有厚厚的皮毛,各种高原气候环境没问题。地利----那更不用说了高海拔没问题,肺功能强大啊,广阔的草原没问题,獒有的是耐力,也不缺爆发力,当然和老虎比是差多了,基本上一巴掌就拍球了,藏獒再厉害也打不过老虎啊。人合---其实应该叫獒合。那是哦,群局动物有的是伙伴。一声咋呼都来了。再说虎,到了高原啊,那就真的不好说了哦,不有句名言吗---虎落平阳被犬欺。这还是说平原呢,那要到高原,第一那高原气候,来个天雷,估计要吓的尿急了,再来个高原反映,那就上气不接下气了,再那人生地不数的地方,跑都没地方跑,再说也跑不过獒啊。说实在的,藏獒都不用动爪。所以高原上估计干不过藏獒,但平原上一下就把藏獒打爬下了。

  第二种老虎的地盘--丛林。在此种环境下,老虎具有优势的,天时说不上,虎是夜间动物,晚上出来,白天要休息,说实话老虎也不习惯白天活动,所以说不上有绝对优势。地利---那是绝对的,丛林战啊,再不行早就绝了。人合---呵呵,不好意思,老虎是独居动物。看来这个也不来事。好了,那獒呢?再这种环境下,天时方面,獒不用分什么黑白天,随时可以休息。再说丛林对獒来说也是很适应的地方,不是有老多亲戚也在丛林过日子---豺,狼啊。说明丛林生活对獒来说是小菜一叠。加上敏略的鼻子。虎要突然袭击,门都没有。还有就是猛兽间的决斗,斗智也还是很重要的。我想,老虎和藏獒那个更聪明,那就不用比了。不过在此种条件下藏獒要干掉老虎,估计也不是那么容易,但和老虎忽悠一下,利用游击战和群体优势打个平手是绰绰有余的,但单挑就肯定是不行的了。

  老虎,嗯,一般的老虎就有200公斤以上,稍棒的有250公斤,折合起来也不重,就400来斤左右吧。

  藏獒,嗯,一般的藏獒也就150斤上下吧,比较畸形肥胖的200斤吧……

  体重相差就有一倍,也不多,就像50斤的人和100斤的人在打架一样。

  心脏方面,老虎的心脏不知道比藏獒大多少倍,这决定了它能有更强的爆发力,耐力,体能恢复能力。

  肌肉结构,老虎的肌肉纤维要远远粗过藏獒(写到这里我都觉得用老虎和藏獒对比真难为情),在热带生活的老虎在肌肉组织中几乎找不到脂肪,而藏獒就不一样,那200斤的体重里不知道有多少脂肪含量。再说骨骼,老虎的骨骼强度远远高于藏獒,这也决定了能承受多大的打击和能发出多大的打击。速度,老虎的冲刺速度可以达到60公里/小时,而藏獒……唉,真难为情。如果你亲眼见过藏獒的话我想你能明白我的意思。

  藏獒绝对是一条好狗,在世界猛犬中绝对能排进前五。绝对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但是请不要把商人有目的性的宣传和实际情况混淆,仅仅就从最近两年藏獒的价格被炒得一浪高一浪的就完全能看出来。要说稀有,藏獒的稀有程度远不如我国的细狗,只不过无良商人的炒作让这个概念已经变相。稍有点思考能力的人就能明白…… 藏獒斗群狼的故事我都不相信,毕竟狗是人饲养,狼是靠自己捕猎生存。而且狼是智商超高的动物,这点毋庸置疑。我承认作为畜牧犬的藏獒的确能给狼一种威慑力,让狼不敢毫无忌惮的攻击羊群,但绝不象盲从者吹嘘的那样,只狗斗群狼。

  延伸阅读:

  藏獒协会亲派三条藏獒挑战老虎以验证藏獒之威猛

  一方是盛传中独自敢于与数匹狼甚至豹子相斗的超凶猛大型犬藏獒,一方是号称百兽之王的东北虎,两强相遇,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日前,在汉中市动物园和汉中藏獒协会确定为安全的条件下,藏獒与猛虎展开“相斗”。

  两强隔着铁笼“亲吻”

  11日下午1时许,3只体型硕大的藏獒在动物园一出现,就立刻引起了园中“常住居民”老虎、狮子等猛兽的注意。平日懒洋洋的老虎立刻“兽性大发”,伴随着几声呼啸,老虎开始在圈舍中兴奋起来,好像是在说:新来的!知道我是谁吗?

  3只藏獒也毫无惧色,隔着十几米远就开始狂吠。这比赛还没开始,双方就不相让了!

  动物园管理员将3只藏獒拉到虎舍前,想让双方先熟悉熟悉。

  谁知隔着铁栏杆,3只藏獒和老虎却“英雄惜英雄”,都停止了吠叫,伸出鼻子左闻闻右闻闻,好像是在行“亲吻礼”。

  面对老虎藏獒毫无惧色

  实战开始,装在铁笼中的第一只藏獒被送进了虎舍。

  面对东北虎这个庞然大物,这只藏獒不停地狂吠和猛扑,惹得老虎大怒,张开血盆大口,对着小铁笼连声怒吼,似乎在警告。然而,藏獒毫无惧色,更加疯狂地猛扑,把铁笼撞得左右摇晃,老虎一记重爪烈风般打上了铁笼,这一爪使老虎占了上风,凶猛的藏獒好像知道了这"兽王"并不是浪得虚名,渐渐安静了下来,声音转成了“呜呜”声,但仍然盯着老虎,没有露出胆怯的眼神。

  随后,第二只被送进虎舍的藏獒也表现不凡,即使面对强大的老虎也似乎并无退却之意,但第三只藏獒则逊色许多,当大家试图将其送进虎舍时,它似乎很不情愿地朝后退,最后大家只好作罢。

  很多游客说,第一次看见狗斗老虎,真是大开眼界。

  “争斗”是为验藏獒胆量

  为什么会有这次虎犬对峙?汉中市动物园副园长周新虎介绍,这是汉中藏獒协会为了检验藏獒的血统和胆量,与市动物园协商后,确定在安全的条件下进行的一次“争斗”。

  汉中藏獒协会胡先生说,自己喜欢养狗,这次带来的3只藏獒,其品种和纯种藏獒的血缘关系都不相同。虽然知道藏獒是世界上大型的猛犬,生性凶猛胆大,但到底他们有多大的胆量,他想通过这次实地“争斗”进一步观察了解。没想到,其中两只藏獒让他很满意,但另外一只“胆小鬼”就得再锻炼锻炼它了。

  藏獒战斗力综合评估

  对于藏獒目前在网上争议这么大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对藏獒战斗力的定位!

  那让我们抛除它的各种神话外衣,客观的分析和对比下藏獒真实的实力!

  看看它到底有多强呢!

  1 首先看它自身的硬件

  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纯种藏獒:

  成年雄性肩高大约为65-70cm,体重55-70公斤左右.75公斤以上就算大个体了.

  成年雌性身高60-65cm左右,体重45-55公斤。也有比较大的母獒个体.

  藏獒因它的生活地域跨度很大,受环境影响,它的体重跨度也很大,这很正常!

  但从总体看;在还没有图片和其他资料佐证能证明有更大个体存在的前题下,

  -----把肩高75cm体重85kg作为它的上限 比较合理.

  牙 藏獒有四十二颗牙齿(上20、下22)犬齿的比例大小和尖度和同体型獒犬差异不大.比梗犬犬牙的比例小得多.

  爪 和大多数犬科动物一样,四个爪,不太锋利,无法伸缩.利于奔跑,对战斗起辅助作用.基本无法用爪有效攻击对手

  智商 这是藏獒的弱项,它的智商决定了它的上升空间和可塑性会比很多梗犬或牧羊犬小很多.也就是说,一样的训练

  它可能不容易得到提升.

  速度 藏獒在同级别的猛犬中速度不算慢,而且爆发力和耐力结合得也很好 这是它的一大优点.也使它比英獒或意獒

  看起来更具攻击性的原因所在.但比起小一个级别的杜高和比特,速度和耐力就不占优势.

  力量 它的体型决定了这是种有很大力气的猛犬,但相对力量,就是按身体比例算起来的力量.它排不进家犬前30名.

  2 关于藏獒的对手

  网上关于藏獒争议最大的 主要是 一獒多狼 一獒胜豹 多獒胜狮虎 或家犬内部的战斗

  比特 土佐 或高加索 中亚和藏獒的实力排名对比.

  那就针对上面的分议,一一细化对比:自然就一目了然!

  首先是 一獒多狼 (主要是藏狼,体重一般在25-30公斤.而不是大型北美灰狼)

  我个人认为,一獒胜多狼(2-3只)还是有可行性的,狼的习性和生存策略就决定了,面对体重达160磅的凶猛藏獒时,

  不到万非得以,败退的可能很大.但如要说是一獒杀3狼,可能性不大,除非人为安排的斗兽,但那豪无参考价值可言.

  对上可重达65公斤的灰狼时,在力量 速度 技巧 耐力 无优势的前题下.只能是个体决定结果.一獒差不多等于一狼.

  再就是一獒对一豹(雪豹 一般40-45公斤,而非花豹或远东豹)

  也有取胜的可能性,但很小.体重和斗性优势也许使藏獒有一线胜机,但速度和技巧上的差异使得这种可能性很小

  当然,那个1豹8獒的报导无任何参考意义.我早就开专帖论过了!但这里不能不提到人为的训练因素,如特定的训练獒

  对雪豹的战术,可能藏獒能做为一个强劲的挑战者.不过可惜的是,它的可塑性决定了它无法象杜高或比特那样去练

  故除非体重相差过于悬疏 一獒对一豹 凶多吉少

  再就是多獒胜狮虎,关于这个话题.无需多说!

  在对大型猫科上,藏獒肯定不如猎狼或杜高效率高!因为协作性和团队没法和这些最杰出的猎犬比,

  而这恰恰是对大型猫科时最关键的因素.猛冲硬拼只能被一一击杀,而游斗和消耗战是上策!

  杜高或猎熊 猎狼等大型猎犬我们论过很多帖了,总体共识是6-8只为限.而结合藏獒的实力和特点

  应该还要加上1只为好,因为它是猛拼型的,故被击杀的概率更高.7-9只为限.当然,结局肯定双方都很惨。

  在力量 耐力 速度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可塑性和个体差异会是决定性的.

  这方面,土佐和高加索对藏獒有明显的优势.中亚 杜高 会是个体强弱来绝定结果!

  而比特对藏獒,会有落败的可能------(因为体重原因),但它斗犬霸主的地位,无犬可憾动....

  必竟,老外也很早就弄到藏獒了,如它无敌,早用作斗犬了,不会视宝不理的!!!这一点上,无需怀疑比特的实力!

  综上所述!

  藏獒是一种有强烈战斗意志,很勇敢的大型看护牧犬.有点傻气但也不失为忠诚可爱!它的战斗力应该稍强于中大型

  灰狼(体重因素).单犬无法对抗45公斤以上的猫科猛兽!总体实力在猛犬中可排在4-6名之间。

  (可查到的最佳战绩是咬死一只受伤的黑熊,自身重伤.藏獒名应该是叫古南)

  它很多时侯拥有的凶猛斗志!是因为基于对家园与家庭强烈的保护本能.所以在面对危险时,通常选择攻击而不是逃跑

  这一点也恰恰是很多人喜欢它的原因.

  它的体型和脾气决定了它对人类的震摄力非常之大(而不是对大型猛兽)!

  同时身上的尚存野性又使它多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 故......很多朋友会很宠尚喜爱这种猛犬.

  综上所述得:

  一 藏獒它不是无敌的!但它确实是具有非凡的勇气和独立的个性

  二 藏獒虽然性格刚毅,样貌凶猛!但也非常需要主人的关怀和爱 !!!因为这是它勇敢的动力所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