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摄影师捕捉大熊猫给宝宝洗澡感人瞬间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2:2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菊笑”生下一对双胞胎,但它只照料第一个孩子。这个孩子立即受到母亲的严格保护,阻止人们靠近它。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中国四川省西南部的一个保护区,摄影师捕捉到大熊猫妈妈悉心照料刚出生宝宝的感人瞬间。这个大熊猫妈妈现年8岁,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它用舌头将刚出生的幼仔身体舔干净,而后轻轻地把它叼在嘴里并带到安全的地方。

  这只大熊猫名叫“菊笑”,生活在雅安的碧峰峡基地,第一次当妈妈便生下一对双胞胎,但它只照料第一个宝宝。大熊猫产下双胞胎较为罕见,大熊猫妈妈通常也只照料第一个出生的幼仔,第二个出生的幼仔则惨遭忽视。

  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负责管理雅安保护区,该中心副主任唐春祥表示,“菊笑”的第二个孩子便遇到这种情况,而后被立即送往人工育幼室。第二个幼仔性别为雄性,体重只有135克。唐春祥说,由于“菊笑”出于母性的本能在孩子出生后立即用舌头为它“洗澡”并阻止人们靠近,第一个幼仔的性别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大熊猫是世界上最濒于灭绝的物种之一。根据中国国家林业局的统计数字,生活在野外的大熊猫数量在1590只左右,绝大多数栖息在四川山区,圈养大熊猫数量超过210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