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贵州遵义农户家中地面莫名“喷血”持续十余分钟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2:2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遵义县一户农家 地面“喷血”并非凶案

  警方分析“血样”,排除动物血可能

  7月26日,遵义县警方向外界称,遵义县一户农家地面“喷血”现象与凶杀案没有关系。

  昨日,遵义市不少读者纷纷表示各自观点,有读者分析,地面“喷血”现象,是在地下水压力作用下,土壤中化学元素产生连锁反应所致。

  来自遵义县公安局的消息称,经对“血样”的初步分析,排除红色液体为动物血,从而排除凶杀案的可能性。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已将现场提取的样品送往省公安厅做进一步分析。

  浙江曾发生类似奇闻,三大疑点引人注目

  遵义县虾子镇一村民家中地面忽然喷出鲜血状液体,引起众多读者关注。这一神秘的现象究竟是怎样出现的?昨日,记者连线遵义县公安局。据警方介绍,“血液”样本已被送往省公安厅下属的专业鉴定机构。液体究竟是什么?几天后就会有分晓。

  两起“喷血”相似点

  其实,类似地面“喷血”的奇闻,在浙江曾发生过一起。2005年8月16日,浙江省东阳市下昆溪村村民陈正明家中喷出了像血一样的红色液体。中央电视台10套《走进科学》栏目曾报道过。本报记者对两起“喷血”事件进行了对比。

  参照浙江这起农家“喷血”事件,记者注意到几个共同点,第一,都是发生在远离城市的农民家中;第二,都是发生在夏季,“喷血”前两天当地都下过雨;第三,“血水”都呈喷射状,且喷射点有多处。

  浙江警方曾将“血样”抽检,结果表明,“既非人血,也非动物血。”而遵义县警方取样结果虽没有出来,但据一位当地民警透露,他曾经嗅过“血液”,没有闻到血腥味。

  怀疑一:地下“血泉”?

  对于浙江发生的这起“喷血”事件,国家地震局杜建国教授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自然界中的确存在血红色的温泉,也就是“血泉”。但在认真考察了陈正明家的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后,杜建国教授否定了“血泉”的存在。

  这与遵义县虾子镇村民苟某家情况一致。因为苟家所处的地方,也没有“血泉”存在的可能。而且,苟某的邻居家中都没有发生“喷血”事件。

  怀疑二:人为恶搞?

  对于浙江出现的”喷血”现象,中国公安大学痕迹鉴定专家郭威教授用刑事科学中的血迹形态技术进行了分析。郭威认为,综合来看,陈正明家出现的红色液体是人为抛洒所致,但这一结论显然不能令人信服。

  也有人怀疑,苟家出现“喷血”是人为抛洒或是家中小孩的恶作剧,但记者采访的情况表明,这种可能性几乎可以排除,首先是没有令人信服的动机,家中地面喷血,按迷信的说法是凶兆,对于一般农民来说是非常忌讳的。

  如果说是小孩的恶作剧,也很难解释得通。因为“血水”是从地面喷出,且不止一处,时间持续达10多分钟,当地许多村民亲眼目睹了这一情况。

  怀疑三:气候诱因?

  在经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旱情后,今年6月至今,遵义下了多场大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而遵义县不少乡镇又是铁矿比较丰富的区域,有专家推测,是否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雨水与地下的铁矿混合后,产生一种化学物质,在压力作用下喷出。

  记者昨日在网上发帖咨询时,一个网名为“复活岛”的网友表示,他怀疑是含氧化铁的水溶液。但这种鲜红颜色的化学液体又怎么会突破坚硬的水泥地,向上喷射?还是没有人能给出答案。记者将继续关注“血液”鉴定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