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苏亚雷斯红牌值千金 复制肯佩斯1978年传奇一幕
www.wforum.com | 2010-07-02 19:5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秒钟的手球,40年的等待。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点30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点球大战击败加纳,时隔40年再度闯入4强。决定战局的是90分钟比赛的最后一秒,苏亚雷斯用手将加纳的射门在门线上挡出,虽然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但加纳却射失点球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乌拉圭。

  乌拉圭在将加纳队的第一次射门用身体挡出后,效力于米兰的加纳射手阿迪亚头球冲顶补射,站在球门线上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用了一个排球“拦网”的动作将球拍了出来,主裁本克伦萨果断的向苏亚雷斯出示了红牌,并判罚了点球。

  看到主裁向自己出示红牌后,1/8决赛对美国独中两元的苏亚雷斯掀起球衣蒙起了头,万分沮丧的走下了球场。然而本届世界杯已经成功罚进两粒点球的吉安,却将加纳来之不易的点球打在横梁上。

  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对着横梁大声咆哮,此时走到球员通道边的苏亚雷斯看到了这一幕后,激动的在场边握拳狂奔,其兴奋的神情完全不逊于完成一次绝杀。苏亚雷斯用他无畏的红牌“拯救”了乌拉圭,复制了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前锋肯佩斯在对阵波兰的比赛中,主动送上点球,却帮助阿根廷逃过一劫的一幕。

  1978年世界杯复赛,在阿根廷2比0击败波兰的比赛中,波兰队在0比1落后时几乎扳平,但肯佩斯在门线上飞身扑救,用手将对方射门打出。随后,阿根廷门将菲洛尔扑出了对手的点球,波兰扳平的希望破灭。由于那时在禁区内的类似手球不会领到红牌,因此肯佩斯一直留在了场上。

  尽管在世界杯历史上,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上帝之手”更为出名,但那样的进球只是在利用裁判的失误。像苏亚雷斯这样明明白白的手球,没能让球队直接取得进球,却让球队避免了失球,何况还是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从这个意义上说,苏亚雷斯的手球不是“上帝之手”,更似“上帝之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