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北極融冰惹禍? 迷途灰鯨出現地中海
www.wforum.com | 2010-05-14 00:0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中海出現一隻遠從數千英里外太平洋來的灰鯨,海洋生物學家大吃一驚。

  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12日報道,這隻33英尺長的灰鯨,最先在以色列中部的赫茲利亞外海被發現,至於怎麼抵達,生物學家不得而知。

  灰鯨18世紀便未曾出現在北大西洋。

  全球僅有的灰鯨有一批棲息在太平洋,估計有2萬隻,在結凍的阿拉斯加海域與溫暖的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之間遷移,下加利福尼亞州是牠們繁殖的地方。

  另外一群灰鯨則棲息在西太平洋、西伯利亞海的鄂霍次克與韓國海域。

  辨認出迷途灰鯨的以色列海洋哺乳動物研究與援助中心董事長謝寧表示,這令人難以置信,可謂史上最重要的鯨魚目擊事件。

  謝寧表示,這頭成年灰鯨約39英尺長、20公噸重,可能是從北極的西北水道到達大西洋;西北水道連結太平洋和大西洋,佈滿浮冰。他說:“一隻本應棲息在太平洋的動物,因為北極的冰在融化,而穿越白令海峽附近的走廊。”

  生物學家推測,牠本來是要從下加利福尼亞州北移至阿拉斯加的灰鯨之一,由於覆冰量下降,西北水道通了,於是灰鯨持續往前游至大西洋,尋找較暖海域同時,便在地中海落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