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外国游客逛世博被吓到了:Oh my god,人可真多啊
www.wforum.com | 2010-05-04 00:0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h my god,人可真多啊。”5月2日上午10时20分,法国游客Valerie,刚进入浦东白莲泾路安检通道,便被浦东展场的人流所吓到。由于Valerie带着她不满1岁的女儿,因此她很快成了记者关注的对象。为更好地了解外国人眼中的上海世博会,记者决定陪这位洋女性一同逛逛世博园。

  大公报报道,“这是牛奶,难道也不能带进去?”

  虽然安检的服务和速度令Valerie感到满意,但“不能带液体饮料入园区”的规定,却着实令她不知所措。

  “不能通融一下吗?”

  在得到否定答覆后,Valerie无奈地将牛奶丢弃。

  吁主办方关注小细节

  “看不懂。”Valerie拿着入园前得到了中文园区游览图无奈地说:“我想去中国馆,你认得路吗”。

  “不,我今天也第一次来。”为了完成当日的采访计划记者违心地撒了个小谎。

  紫色的外套、屋顶的触角……入园后,Valerie便被日本馆的卡通外形所吸引,“倪,我们去看看吧”。工作人员表示,参观日本馆至少需等1小时,但Valerie仍加入了等候者的行列。闲聊中,Valerie抱怨,园区内只有凉的直饮水,无法给孩子冲牛奶;此外,“我发现虽然世博义工都能英语会话,但他们所说的英文就像我说的中文一样,包括园区地图,没有英文版让我们很为难,这些小细节都是上海方面应该注意的”。

  在经过逾2小时的等候,记者与Valerie终于进入了日本馆。在展馆门口Valerie被不断散发出来的雾气所吸引,“真凉爽”。见Valerie产生了兴趣,日本馆的日方工作人员忙热情地介绍,人工雾气在日本是非常传统的环保降温法。

  在日本馆的第一展区,展示了鉴真东渡、日本遣唐使等中日历史交往。“日本和尚是否也吃素?”Valerie突然变成了“好奇宝宝”,对于她这幼稚问题,记者也不懂如何回答。所幸很快Valerie又被日本馆的机器人所吸引,在“未来展区”能直立行走且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为我们演奏了中国民歌《茉莉花》。“上海世博园的建筑比我想像的要漂亮,你知道吗倪,我许多法国朋友一谈及中国往往联想到农村和故宫,他们一定想不到上海会出现这样的奇迹,这里与巴黎一样,繁华而美丽。”在逛完日本馆后,Valerie称赞道。

  与中国馆擦肩而过

  临近下午13时,Valerie的女儿的哭声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我孩子饿了,得找热水。”在义工的指引下,我们终于在问讯处找到了热水,喂饱孩子后,慷慨的Valerie拿出自己做的三文治邀记者品尝。草草吃完午餐后,我们三人又踏上了下午的世博之旅。

  “倪,听说沙特阿拉伯是世博园造价最高的场馆,我们等下去看看吧,”她说,于是我们忙不迭赶往距中国馆并不远的“沙特月亮船”。

  场馆门口长长的人流再度令Valerie发出了感叹,“人太多了,今天我显然准备不充分。”在人群中我们又等待了2个多小时,等正式进入沙特馆时,Valerie已显得游兴索然,“我们看完沙特馆就去中国馆,倪,人太多我想回家啦。”所幸沙特馆内的全球最大IMAX3D影院还是满足了Valerie。在沙特馆二层面,记者与Valerie站在面积达一千余平米的球形屏幕中,亲身领略了沙特阿拉伯的无限风情,甚至连Valerie的女儿突然从睡梦中醒来,睁开双眼凝视着屏幕中的景致。

  来到中国馆外,Valerie再次被人流吓倒,在得知需要及早预约后,Valerie不得不与她期待已久的中国馆擦肩而过。“算了还是不看了,谢谢你陪了我们一天。”当被问及对上海世博会的印象时,她给上海世博打85分,“我仍对上海世博园内的各种建筑充满好奇,不过你也知道,人太多了,我想看的场馆都要排队。”

  开放中国是磁铁 世博如名片

  “开放的中国本身就是一块巨大的磁铁,上海世博会就像一张巨大的名片,让很多德国人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一个德国网站记者如是说。上海世博正以其前所有的规模感染着前来参观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这位34岁的在参观世博会首日之后用一句话对媒体总结:如此大的园区,如此多的展馆,还有如此热情的人民。

  德国杜塞尔多夫的cityofDusseldorf网站记者Martin Kpippl和同事于4月27日从德国飞抵上海。“德国多次举办世博会,每届世博会我们都会派记者采访。何况杜塞尔多夫还将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中展示两个案例。”虽说做了功课,可开园首日的热闹还是让Kpippl大吃一惊。“太多人,太难忘。”在他看来,中国创造了世博史上的奇迹:“说实话,园区里一天走下来,我觉得腿有点软。园区里处处能看到热情的志愿者,还有热情的观众”。

  世博展示中国魅力

  “开放的中国本身就是一块巨大的磁铁,上海世博会就像一张巨大的名片,让很多德国人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Kpippl这样对本地媒体表示说:“现在,我们网站的世博板块每天点击率都是最高。德国网友看了我们的视频后都表示,一定要抽空到上海来,不但要参观世博,更要来看看神奇的魅力中国。”

  像Kpippl一样有备而来的还有来自日本的山田外美代女士和她的家人。山田外美代曾经是“爱知世博会全勤者”。如今,她已购买了上海世博会184天门票,并把家搬到上海,准备刷新纪录,成为本届世博会的“全勤者”。世博会不仅仅是上海和中国人的节日,也是全球的节日。尽管只开幕两天,但是在世博园里徜徉,甚至于在世博园区周边的街道和公交车上,还是能随时随地看到不同肤色,听到不同的语言。

  经过两日的参观,山田外美代对于自己的世博之旅也相当满意,上海世博会的展览规模是历届世博之最,在园区中,她充分体会到了这一点,“有那么多造型各异的展馆呈现在人们面前,比爱知世博会的规模更大。上海世博会的主题馆非常棒!”山田向记者翘起了大拇指,并对接下来的世博之旅充满期待,“明天,我打算参观其他几个主题馆。”

  两天接待四十万人

  世博局的数据显示,今天截至19点30分,进园的客流达到21.52万人,加上昨天的20多万,两天来世博园共接待游客超过四十万。除了大量的中国旅游团,境外散客也是主力军。和前两天一样,中国馆仍然占据人气排行榜首位。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中国馆在世博会结束以后,仍将展出一段时间,呼吁民众不必抢着参观,可以利用现在入园的机会多看一下其他参展方的展馆,提高参观效率。

  此外,世博园现在从晚上七点开始还将进行灯光、喷泉、音乐表演,每个小时举行一次,让观众能够看到的、享受到的精采内容会更多。同时,世博局再次提醒游客,浦西的展馆同样精采。因为两天下来,浦西园区的客流还是比较低的,几乎不用排队就可以进馆参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