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与玉树同悲 今天请让我们放肆地哭泣
www.wforum.com | 2010-04-21 00:5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海玉树地震七日祭,全国哀悼。今天,我们不关心娱乐,不关心别的新闻,只关心我们的兄弟姐妹,乡亲同胞,只关心他们的生与死、痛与饿,只关心生命的柔弱与坚韧。

  从玉树地震到今天,过去了七天,这七天里,我们的玉树经历了惊恐、悲痛、担心、期盼、感动……我们有太多情感需要述说,有太多悲伤需要发泄,此刻,只有眼泪是最好的疗伤药,那就请让我们在全国哀悼日这天,与玉树一起放声哭泣。今天,我们与玉树人同悲,今天,我们都是玉树人。

  哭泣过后,我们希望,这是我们这辈子经历的最后一个因灾而设的全国哀悼日。

  我们哭泣,为了永远离去的亲人与家园

  这个叫“玉树”的地方,在藏语里,意为“王朝遗址”或“部落遗风”,为万山之宗,百川之祖,相传为格萨尔王建立的岭国所在地。但是,一场地震残酷地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与美好。截至4月20日上午10时,地震已造成玉树2046人遇难,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 1434人,九成以上(1.5万)的民房被毁,近10万群众无家可归……我们哭泣,这是悲伤的眼泪。

  如果可以,我愿用一切换回你生活的平静

  我们哭泣,为了至今仍不知下落的亲人

  截至4月20日上午10时,地震已造成193人失踪……慈祥的藏族老阿妈,可爱的孩子啊,淳朴的康巴汉子,美丽的藏族姑娘,我们的亲人啊,你们在哪里?我们哭泣,这是我们最最揪心的眼泪。

  我在哪里?亲人在哪里?你们在哪里?

  我们哭泣,为了废墟里那些坚强的生命

  截至到18日,累及营救被困群众17000人,其中从废墟下救出6870人,救活6110人。与两年前汶川灾区一样的是,玉树灾区的救援过程中,也不停创造者生命的奇迹,我们被顽强不屈的生命奇迹所感动,为她们的坚强鼓掌。我们在呼唤更多生命的奇迹,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尽力让你回到爱的怀抱!我们哭泣,这是破涕为笑后喜悦的泪。

  这才是能称得上见证奇迹的时刻!

  我们哭泣,为了所有支援玉树的好心人

  截至18日,共有来自部队、公安、消防、医疗机构以及民间力量共17673名救援人员奋战在玉树震区救灾第一线。

  据了解,来自解放军、武警部队的救援力量是玉树抗震救灾前线的主力。在灾区的解放军官兵达到7104人,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共计7504人,省内其他救援人员2428人,省外救援人员637人。玉树不孤单,子弟兵来了,医生来了,志愿者来了,全国人民的目光注视着玉树,我们和玉树在一起。

  我们哭泣,这是感受到温暖的泪。

  伸出援手,感谢帮助玉树的每个人

  我们哭泣,为了玉树人在灾难中的微笑以及那声“谢谢”……

  地震中,我们看到了玉树同胞的乐观与坚强,玉树人对帮助过他们的人总说着“感谢” ,这个地方的人懂得感恩,懂得坚强,但愿灾难不再光临这个可爱的地方。

  我们哭泣,这是感动的泪。

  灾难的来临无法选择,但我们可以选择面对灾难的态度

  我们哭泣,因为所有所有帮助我们减轻了苦难的人

  他们,让我们躲避了灾难;他们,抚慰了我们漂泊的心灵;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着玉树人民减轻苦难!

  我们哭泣,这是感谢的泪。

  心手相连,我们一起分担苦难

  为玉树地震遇难者哀悼……

  今天,全国降半旗哀悼

  我们为玉树祈福

  默哀三分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