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美国惊呼:史无前例,世界各国开始向中国“朝拜”
www.wforum.com | 2010-04-12 00:41:2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个月将在上海召开的世博会如果不是全世界最棒的展会,也肯定是最大的,这与中国一直寻求将规模做到最大的努力分不开。历史上著名的1983年芝加哥世界博览会和1964年纽约世界博览会的规模也只有它的一半大。为了不输给北京,上海此次耗资450亿美元,建造出了奥运会规模的博览会。

  上海正在努力令世界博览会这一盛事重现光辉。20世纪中期以来,随着空中旅行、电视以及网络的普及,人们足不出户便能够了解世界,与外界交流。世界博览会也逐渐丧失了其原有的吸引力。

  然而时至今日,大多数中国人还是没有太多机会到国外旅游。对他们来说,世界博览会可能就是他们近距离接触世界各地文化的最佳途径了。据估计,为期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将接纳约7000万游客,其中中国游客的比例将达到95%。

  帕萨迪纳主题公园专家、世博会美国馆负责人尼克·温斯洛说:“奥运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而世博会则是向中国展示世界。”

  参加展会的各国都不惜巨资建立奢华的展馆。日本宣布将耗资1.33亿美元建造一个巨大的、紫色的茧形建筑,而这一建筑将任世博会结束后被拆除。

  丹麦则会将它著名的“小美人鱼”铜像从哥本哈根运送到世博会。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人物“小美人鱼”将被运送出国,这可是史无前例的。

  上海著名博主艾明德(亚当·明特)在博客中说:“这是世界各国向正在崛起的中国朝拜的大好时机。”

  据悉,此次世博会的许多展馆设计相当别出心裁。英国的展馆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散开的蒲公英,6万多根亚克力光纤四散开来,随风飘舞。以色列展馆像个巨大的贝壳;西班牙馆像藤编的大篮子;阿联酋国家馆则以沙丘造型亮相。

  出于对主人的尊重,所有国家的展馆规模都没有超过中国国家馆。据悉,此次中国的展馆占地面积达16万平方米。展馆的形状犹如斗冠,颜色则用了传统的中国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