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黄果树瀑布减流3/4 中国多地持续干旱天气
www.wforum.com | 2010-03-22 00:36: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贵州省持续干旱不仅造成农作物受灾、人畜饮水困难,干旱还波及到旅游景点。因来水大幅减少,造成黄果树大瀑布大“瘦身”,漂流景区水位也大幅度下降。

  暂无组团参加贵州漂流

  重庆以前推贵州漂流的旅行社现在持观望态度。暂不组团参加贵州漂流景区。

  独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孕育了贵州省丰富的漂流旅游资源。全省拥有可漂流河流800多条,目前已开发漂流河流30多条,从事漂流经营活动的公司30 多家,其中出名的有南江大峡谷、修文桃源河、贵定洛北河、福泉蛤蚌河、施秉杉木河等漂流景区。

  不过,由于贵州今年大旱,漂流景区却因枯水而犯难。开阳南江大峡谷工作人员称,跟去年同一时候相比,水位下降了,平常4月中旬就要开漂,今年可能要等到4月底甚至更晚,具体情况还要看水量而定。

  黄果树瀑布水量仅剩1/4

  贵州的著名景点——黄果树大瀑布,也受上游来水减少的影响,现在严重“缩水”。目前,瀑布水流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左右。重庆旅行社称,报名去游黄果树瀑布的游客减少了两成左右。

  旅行社称,在黄果树景区门口可以看到这样一块牌子,牌子上写到“因本地区干旱特别严重,景区严重缺水,大瀑布等景区水量较小,若给您带来景观方面的不满意,敬请谅解为谢”。

  黄果树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称,目前,景区为确保在参观时间内黄果树大瀑布景观的完整性,启用调节水库来保证水流量,从而保证瀑布的形成,他们现在每天早上6时30分开闸放水,大概在8时40分左右调节水库的水就会到达瀑布。即使这样,瀑布的流量也明显减少,但目前不会有断流的危险。

  重庆峡谷景区暂未受影响

  我市也有部分峡谷景区,如金刀峡、彭水阿依河、芙蓉江等。昨日这些景区表示,水量暂时没有变化,预计影响不大。

  阿依河景区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已经在上游修了三道堤坝可以蓄水,如果夏季水量不够,可以让堤坝开闸放水,不会影响漂流。

  贵州部分地区降温降雨 总体雨量不大 干旱还将继续

  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昨日夜间起,贵州局部地区迎来降温降雨天气,因总体降雨量不大,干旱将继续维持。

  贵州省气象台预报,21日晚,该省东南部地区多云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为多云。23日至24日,贵州省各地平均气温将下降10摄氏度左右。贵州省气象台通报说,由于此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总体降雨量不大,干旱仍将持续,但部分地区出现的降雨对改善土壤墒情有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