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女子冰壶王冰玉一掷揽5分 6局11比1世界季军认输
www.wforum.com | 2010-02-19 23:58: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1-1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去年世锦赛季军丹麦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中国队的本场阵容仍然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由王冰玉在最后一掷率先得到1分,取得了 1-0的领先。

  第二局是中国队的先手局,在对手有两只壶取得较好站位的情况下,柳荫两掷不负重望,将连续将两只壶送到了中心区。随后对方三垒丹尼斯-杜邦第二掷严重失误,不仅未能击打到中国队的两只壶,反而将自己蓝圈的壶碰出了圈。在中国队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对手四垒的最后一掷再现失误,这样中国顺利队偷得2 分。

  第三局中国队仍然是先手,凭借三垒柳荫打出的好球,迫使对手在最后一击失误,这样中国队再偷得一分取得了4-0的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一垒上来就出现失误,将球打出了底线。好在经过岳清爽漂亮的打甩,柳荫再现神勇,将两个壶掷入中心区。不过对手三垒的第二掷出色不俗,打掉了中国队位中心区一个壶,同时打开了中路的通道。面对这一局面,中国四名姑娘在详细商量后,王冰玉在第一掷选择了粘球。最后一掷,王冰玉掷出的壶轻碰原先在中心区的壶,这样两只壶都停在了白色圈区域,将难题抛给了丹麦队。结果丹麦队四垒马德列宁-杜邦再现致命失误,拱手送给中国队2分。

  第五局依旧是中国队的先手局,王冰玉选择了较为保守的打法,一垒两投都选择了站位的策略。不过即使这样,在对手四垒两掷前,中国队还是有三只冰壶在大本营,而同一时间对手只有一只壶落在最外圈。而在对手最后一掷前,由于王冰玉的稳定发挥,中国队三只冰壶都比对手的两只冰壶靠近圆心。这一次丹麦队四垒没有放过良机,将冰壶掷入圆心取得她们在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前五局过后,中国队柳荫和王冰玉的成功率分别高达95%和93%,而对手的三垒和四垒仅为48%和50%,这是中国队能够轻松地取得大比分领先的原因。

  第六局是丹麦队的先手,虽然柳荫在她的第二掷时击打失误,但丹麦队四垒并未把握住机会,反而让王冰玉在第一掷打出漂亮的双飞,使得中国队有四只壶都在大本营里,一举扭转了不利的局面。这样的局面如果丹麦稍有失误,中国队可能一下子就利用后手优势得到5分。因此丹麦队叫了暂停,来商量最后一个壶究竟该如何打。结果丹麦队四垒未能实现打甩,而是形成打定的效果,这样王冰玉在最后一击将对手处于蓝圈的黄壶打掉,一举为中国队得到了5分。这样中国队就取得了11-1的较大领先优势,丹麦队于是投子认负。

  这样中国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胜。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英国队以7-4战胜了德国队,美国队则以6-4战胜了俄罗斯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