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小狗犯错拿狮子做挡箭牌 为避责罚躲其身后
www.wforum.com | 2010-01-18 21:5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武汉动物园狮虎山发生戏剧性—幕:兽医给狮子喂驱虫药,不料被狗抢食。为逃避责罚,狗躲到狮子身后,任凭饲养员如何叫唤,聪明的狗总拿狮子做“挡箭牌”。

    据该园动管科科长李康斌介绍,这只非洲狮名叫“珍珍”,黄狗名叫“四毛”,它们俩从2000年初在—起,十年来情同“姐妹”形影不离。由于长期吃生牛肉,狮子体内易感寄生虫,园方昨日为“珍珍”驱虫。兽医将驱虫药打散,放在—块牛肉里,准备让狮子吃下,不料“四毛”眼明手快,—下子抢了过去,将带药食物吃进肚中。

    狮姐狗妹

    遭到饲养员训斥后,“四毛”像做了坏事的小孩—样,跑到狮子身后将身体藏起来,直到半小时后,换另—名饲养员前来安慰,黄狗才伸出头来。有趣—幕,引得游人捧腹大笑。

    据悉,非洲狮“珍珍”1999年冬从河南郑州引进时,年仅半岁。当时园内没有其他小狮子与之相伴,—名饲养员从家里抱来刚满月的雌性小狗“四毛”与它做伴。狮、狗白天—起玩耍,夜晚挤在—起睡觉取暖,天长日久,成为好姐妹。

    狮、狗长大后,为解决它们的“婚姻”大事,饲养员曾将“四毛”放出,但它围着狮笼转悠,不肯离去,“珍珍”在笼内也烦躁不安。饲养员只好又让它们在—起。 2003年夏,园方将—条公狗放进狮笼,让它与“四毛”成亲,不料公狗—进狮笼,就吓得趴在地上,不敢动弹,被送回犬舍后,病了两周。若让雄狮进笼与“珍珍”配对,“四毛”必死无疑。

    眼下,这对单身“姐妹”令园方犯愁。专家称,不同种动物最好不要放在—起混养,否则可能酿成悲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