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国民接连遇袭 印度将澳洲列入旅游黑名单
www.wforum.com | 2010-01-12 23:4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人在澳大利亚接连遇袭事件引起印度方面的强烈不满,并使印澳两国关系十分紧张。据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报道,印度政府目前已将澳大利亚列入旅游警告名单,警告学生慎重考虑到澳大利亚留学。

    印度政府咨询委员会表示,“外交部警告那些计划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印度学生,因为近几年来澳大利亚,尤其是墨尔本地区,接连发生几起印度留学生遭抢劫和受袭击事件。而且越来越多的暴力行为还伴随着口语谩骂,酗酒和嗑药更推动了这类暴力事件的发生。”

    印愤怒 澳忙降温

    澳大利亚的代理外交部长西蒙克林立即为这场外交风波降温,并坚称澳大利亚仍是一个外国学生留学的安全去所。西蒙表示,“澳大利亚是外国留学生学习的安全场所,而墨尔本是全球谋杀率最低的地方。”

    印度男子被刺死的消息引起不仅是印度在澳移民,还有新德里人的愤怒。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形容此事件为一起“违背人道主义的可憎行为。”克里希纳谴责这起事件为“对无辜印度平民进行的野蛮性袭击,”他还表示这将威胁到两国的双边关系。

    澳大利亚副首相吉拉德也表示强烈谴责此次袭击,并对印度政府做出保证,称澳大利亚不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吉拉德表示,“我们(澳大利亚)是一个能接受新思想、包容的、多文化的国家。”为缓和两国关系,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及其他官员将访问印度,并保证澳大利亚是印度学生留学的安全场所。

    印度的副高级专员沙玛表示,印度方面已经要求澳大利亚尽一切能力阻止对印度人的袭击,并要求将加格被刺事件诉诸法律。但当被问及加格事件是否与种族有关,他表示,“在警察将此事查清楚之前,我们不发表任何评论。”

    被伤只因太笨拙?

    相关人士表示,很多袭击事件都是由街头混混为抢劫财物所致。维多利亚警方表示,他们并非种族歧视,只是相比当地青年来说,印度留学生更笨拙不会耍小聪明,因此这些混混才更容易得手。

    另有一些人表示,这些事件涉及到的问题比起种族歧视和街头暴力更为复杂。莫纳什大学的一位有影响力的研究员鲍勃·比勒尔表示,事件的起因是因为外国留学生的猛增使得当地人更加贫困,减少了当地人赢得工作岗位的机会,并与之争抢住房,使得其他有移民背景的低学历青年生活更加困难。他表示,“这就为新来的移民和外国留学生们造成了一种危险的境地,因此很容易成为当地帮派的下手目标。”

    然而,虽然印度政府和学生团体没有将加格被刺事件归结为种族歧视,但人们仍然对印度留澳学生的安全深表担忧。

    澳去年发生一系列暴力事件,致使数十名印度裔人受害,激起当地印度裔团体和印度国内抗议。澳大利亚是印度学生主要留学目的地,这一系列事件已经威胁到澳大利亚23亿美元的海外教育收入。澳旅游预测委员会预测,印留澳学生的数量将会下降4000人,经济损失将达7800万美元。

    同步播报

    无关种族 意中小学限制外国学生人数

    意大利教育部近日宣布,从2010~2011学年开始,在意大利所有中小学校中设定外国学生人数上限,规定每个班级的外国学生不能超过总人数的30%。

    意大利教育部日前在其网站发布的公告说,这项措施将从新学年开始逐步推广,小学、初中和高中的一年级班级将首先执行这项规定。意大利教育部长杰尔米尼在公告中说,推行这项措施旨在促进外国学生融入当地环境。

    “这纯粹是教育问题,无关种族主义”,杰尔米尼说。她认为设定中小学班级30%的外国学生上限将有助于外国学生融入意大利,因为这项措施将避免“纯外国学生班级和学校”的出现。杰尔米尼同时表示,必须为刚到意大利的外国孩子准备专门的短期“预科班”,让他们的意大利语提升到一定水平,以免他们的学校生活因为语言障碍而出现困难。

    根据意大利教育部提供的数据,2009~2010学年有近63万外籍中小学生在意大利求学,约占全部中小学生数量的7%。在意大利经济比较发达的北部地区外国学生的比重更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