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酷玩澳洲摩顿岛:体验世界第三大沙岛
www.wforum.com | 2009-12-15 23:46: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穿越世界第三大沙岛:摩顿岛

    澳大利亚摩顿岛,是世界上第三大沙岛,因野生海豚而闻名世界,所以又称“海豚岛”。这里地处太平洋,所以能看到鲸鱼、海鸟、大群海豚,还可以滑沙,但因为很少人知道这里,因此游客并不太多。

    这是我第三次去澳大利亚。根据经验,去澳大利亚的机票最便宜的有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11月~12月上旬,一个阶段是1月中下旬。这两个阶段恰逢澳大利亚的春季,非常适合旅游。

    我选择从香港乘坐华航,当时正好有特价机票,往返程仅需4000元人民币,晚上9时起飞,一个多小时抵达台湾,然后转机,第二天上午7时到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下机后打的前往码头,车费仅需约20澳币,在码头有直到摩顿岛的飞船,来回票30澳币。

    岛上只有一家酒店,正常价是250澳币一晚。由于提前在网上预订因此拿到特价,仅130澳币,还送了两张价值60澳币的喂野生海豚的票,真是行运。

    海豚之恋

    到达酒店,已经接近中午。很多游客已开始下海游水,岛上风景很美,可以玩的活动很多,有帆船、双体帆船、冲浪、爱斯基摩划艇,也可以出海巡游、潜水等等,总之,想怎么放松都可以。

    海岛至今遗留着历史的痕迹,可以看到当年日本淘金船的遗骸。成群的海鸟在淘金船附近嬉戏,游客可以驾着船到淘金船附近参观,也可以在附近垂钓。

    傍晚,三五成群的海豚随着潮水在防波堤附近出现了,摩顿岛成了名副其实的蓝色“海豚岛”。我们和其他游客一起来到海边给海豚喂食。喂海豚需购票,30澳币,每人只能喂一次。据说,这些收入会全部用于环保组织保护海豚等水上鱼类。

    喂海豚的人很多,大家自觉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每次只带两位游客下水喂海豚,出发前讲了很多注意事项,做好手部消毒后,游客才能去喂海豚。海豚很通人性,吃得很开心,还时不时亲亲我们的手。

    滑沙之旅

    第二天一大早,花了65澳币乘船出海,到南太平洋上去看鲸鱼、海豚、海龟和被称为海怪的儒艮(也叫海牛)等水上动物。在洋面上转了快两小时,太阳很厉害,几乎晒脱了一层皮,鲸鱼没看到,只看到三条海牛。它们的速度实在快,距离又远,我们的船怎么也追不上,所以看得不真切。大海龟也见到几只,海豚很多,还有一条大的八脚鱼。

    摩顿岛是有名的沙岛,所以玩沙的娱乐项目很多,沙滩车,大约五六十澳币一小时。也可以滑沙,滑沙的地方叫天阁露码沙漠,距离海边有半小时车程。滑沙的坡度比较大,我们从半山走到山顶,竟然走了10分钟,送山顶上滑下来,速度开始很慢,后来越来越快,最快的时候能达到60公里/小时。

    在岛上,有各种各样的鸟,比如巨大鹈鹕,它们一点也不怕人,在我们面前尽情嬉戏。

    傍晚,我们乘坐来时的飞船回到了布里斯班。

    游后贴士:提前在网上预订酒店因此拿到特价,仅130澳币,还送了两张价值60澳币的喂野生海豚的票。

    讲述人:网友“佛山小如”

    旅游行程:在香港坐华航,到台湾转机飞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再坐飞船到被誉为海豚岛的摩顿岛。我们在摩顿岛玩了2天,非常惬意。

    游后感言:摩顿岛不愧是海豚岛,在这里可以看到成群的海豚,它们甚至会游到游人身边,与游人嬉戏。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是海中美丽的一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