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奥克兰圣诞游行 华社方队独树一帜
www.wforum.com | 2009-12-02 00:16:45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侨华人方队舞龙队 

长城和上海世博会主题花车

    据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网站消息,11月28日下午,奥克兰市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一年一度的奥克兰圣诞大游行在20余万市民的热切期盼中隆重举行。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等多家奥克兰华人社团及中国旅行社奥克兰办事处精心组织了阵容强大、极具中国特色的方队参加游行,在100多个方队中独树一帜,让人耳目一新。  
 

  威武龙狮展现中国文化,可爱海宝宣传上海世博,华人方队由舞龙舞狮队和腰鼓队、长城和上海世博会主题花车、彩扇和彩绸舞蹈队三部分共100多人组成。伴着雄壮的铿锵锣鼓,两只威武的中国狮和一条由中国留学生加盟的舞龙首先映入观众的眼帘,他们或腾空跳跃,或驻足歇息,或与街边的观众来一次亲密互动。紧随其后的是奔放的腰鼓表演和精美的主题花车。花车上,青年华人和留学生身穿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向观众频频挥手致意,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更是格外引人喜爱。在方队最后方,几十位身着典雅旗袍的华人女性整齐地挥动手中的彩扇和彩绸,划出优美的弧线,体现了东方女性的独特魅力。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圣诞大游行中,华社方队以声势浩大的阵容,精湛的表演和紧扣时代的创意赢得了阵阵喝彩和掌声,体现了华社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让当地观众尽情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风采,为拥有75年历史的奥克兰圣诞狂欢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