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北海道有个鸠山部落
www.wforum.com | 2009-11-24 00:01: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中四辈在此当过地主   河湖神社都以鸠山命名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出身豪门,他的家族有自己的一个庄子,这就是北海道的“鸠山部落”。鸠山由纪夫从政,正是从在北海道竞选议员开始的,鸠山部落则是他的大本营。

   鸠山部落是鸠山根据地

  这个占地500公顷的村庄,人口不过千,位于北海道夕张郡栗山町。周围是大片水田和种植马铃薯、红薯的旱地,有着北海道开拓时期典型的田园风光。

  鸠山家族的祖上是日本美作胜山藩的世袭武士。这个姓氏人口很少,却颇有贵气,至鸠山由纪夫为止,已经有四代家族成员任议员或在日本政府中担任高级官员,包括鸠山由纪夫在内,有两任首相。

  鸠山部落是鸠山家在北海道的老根据地,这里曾经人人都是鸠山家的佃户。鸠山部落的发展颇为传奇。1894年,鸠山由纪夫的曾祖父鸠山和夫响应日本政府开发北海道的号召,以低廉的价格在当地买下了大片“无主地”,开发成农场。鸠山家因此成了当地最大的地主。到了鸠山一郎继承这份家产,他已经不在北海道居住,成了“住在城里的地主”。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农民纷纷破产,鸠山一郎的太太薰夫人果断地决定直接给佃户免除租金,这个闪电式的土改让当地百姓十分感恩。

  鸠山由纪夫在北海道也当过地主,但没有什么恶行:他其实是农业资本家,早没了“地主老爷”的风光。

  尽管鸠山家已经不再是真正的“庄主”,但是这个小小的村子周围,依然到处都是鸠山家曾经在此称雄一方的痕迹:湖叫做“鸠山池”,河叫做“鸠山川”,桥叫做“鸠山大桥”,村公所叫做“鸠山公民馆”……有人忍不住想:“是不是因为日本姓鸠山的太少了,以至于鸠山家族乐于在一切东西上打上自己家的烙印?”

    鸠山神社让鸠山票数大增

  鸠山部落有一座“鸠山神社”,该神社建于1898年。这里现在已经成了当地祈祷风调雨顺的地方。鸠山回到当地竞选,首先做的是到这个神社参拜。鸠山本是为了怀念先祖,却让当地人把他和是否能五谷丰登联系了起来,很多淳朴的北海道农民忽然想到了鸠山由纪夫家和这个神社的关系,担心不投他的票,当地的神就不保佑庄稼丰收。意外的“神力”让鸠山票数大增,结果就是以后每次竞选,鸠山都要到鸠山神社参拜。

  鸠山由纪夫即将出任首相之际,位于北海道栗山町的鸠山神社的参拜人数急剧增加。这次众院选举后,神社有时一天来100多个游客。当地居民忙于完善各种配套设施,鸠山由纪夫和父亲威一郎、弟弟邦夫3人种下的松树上也挂上了说明。

  鸠山会馆走出两任首相

  鸠山由纪夫上台执政光宗耀祖,让祖辈在东京遗留下来的一栋百年豪宅“鸠山会馆”成为观光热点。鸠山会馆坐落于东京文教地带文京区音羽的小山丘上。鸠山祖辈们动土建豪宅是在1924年。鸠山由纪夫在那里一直居住到大学毕业。

  鸠山家四代人都在这大宅门内度过童年,且是代代长大成人后都与政治挂钩。走进宽敞的鸠山会馆,有如踏入日本战后的政治回廊。摆着长沙发的一楼客厅,挂着的是一张自民党创党时拍摄的黑白照片。据说,自民党第一任总裁鸠山一郎就经常在这客厅内召开秘密会议,与盟友们筹划建党大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