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天堂的入口:享受不丹热石浴
www.wforum.com | 2009-11-17 23:21: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帕罗古城,投宿在一家很有当地风情的家庭旅馆里,晚餐时听说这个旅馆有热石浴室,要提前两小时预订才能入浴,我赶紧报上名字和房号。

    桑拿在芬兰语中指的是“一间没有窗子的小木屋”,那么不丹的热石浴,就是开了一扇小窗的小木屋。这是一种很有趣味的洗浴方式,只有不丹人能想出来。

    浴室外挖了一个大坑,里面满是烧红了的河石,服务生拿着一把大铁钳,夹着热石放进冷水桶浸一下,热石“滋滋”作响,如打铁淬火。其实这道工序,是为了洗去热石表面的木灰;此后,清烟滚滚的热石被夹进浴室的小窗户,放进盛满山泉水的木制浴缸里。这个木制浴缸被分成两部分,五分之一的部分用来放热石头,五分之四的部分放人体,中间是一个挖了许多圆孔的木隔板,被石头烫热的水流就是透过这些圆孔传到整个浴缸的。

    更有趣的还在后头,当我入浴之后,觉得水不够热。于是,按事先约定,摇了一下浴缸边的铜铃,室外的服务生马上动手,继续往浴缸里放热石,直到我喊“OK”,他才会停止。对了,需要说明的是,浴缸的隔板上方有一个小浴帘,五分之一的浴缸部分是服务生的窗口工作区,五分之四部分才是客人享受的泡浴区,私密性是有保证的。


    以前热石浴是不丹贵族享受的,现在很多家庭都有热石浴池,是不丹人每天劳作之后最舒心的享受。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外国游客一样,有人为之烧石、夹石。通常负责将热石夹来夹去的都是洗澡者本人,要泡热石浴,先要健身。

    据说,富含矿物质的热石滚入冷水中,石头内的日月精华就会慢慢释放出来,为泡浴者带来意外的滋养。这样的滋养就像是佛教信仰,首先得相信和热爱,然后才会有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

    有人说,桑拿是地狱的出口。我要说,不丹热石浴是天堂的入口。惟一需要提醒的是,热石浴的水温是缓慢升高的,千万不能让服务生投入太多的热石,否则泡浴半小时,不知不觉你就成了熟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