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初冬踏雪之旅 追逐中国最浪漫的初雪美景
www.wforum.com | 2009-11-12 00:5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陕西太白山 惊艳冰蚀湖

  初雪线报

  虽然受月初寒潮的影响,陕西许多地区也大降温10多摄氏度,但西安、延安等地区却还未下雪,但许多地区夜间最低温度已经直逼0摄氏度。可以预见,当气温进一步下降,陕西很快就会下雪,而山区的降雪将更早到来。

  太白山是秦岭的一条支脉——终南山的主峰,山顶常年积雪,远远望去就好像一个白色的冠顶,故名“太白”。在唐代诗人李白的《登太白峰》一诗中,就有“太白积雪六月天”的诗句,而冬日的太白山,当下了第一场雪之后,更是从山顶到山底都披上银装,相当巍峨。

  冬日时分,无论是乘车、坐索道还是艰苦的徒步,从山底向山顶登山的过程中都能领略到山中风景的巨大反差。山底还是少许绿黄夹杂的树林,随着海拔升高,气温也会慢慢降至冰点,林海已经不多见,两旁慢慢出现绚丽多姿的雪景。高大的太白红松、矮小的灌木杂树都已经挂上了冰雪,冰雪清晰地勾勒出树木的曲线,让这些冰挂奇观显得更加多彩多姿。登上拔仙台,举目四望,云雾缭绕间是林海雪原般的壮观雪景。如今,在太白山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区,还保存着比较完整的第四纪冰川遗迹,如今尚存一些冰蚀湖,如“太白池光”、“高山明珠”。

    四川九寨沟 冬日五绝齐赏

  初雪线报

  其实早在10月初,九寨沟中海拔3000米的长海和原始森林景点已经开始降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鹅毛大雪,但九寨沟雪线以下的林涛树海则继续穿着秋的盛装。一般到了11月下旬,九寨沟整个区域就会陆续下雪,整个景区都将换上冬景。

  初冬前往九寨沟,可以一次欣赏完九寨五绝:翠海、叠瀑、彩林、雪峰和藏族民俗文化。明媚冬阳下,高纬度银装素裹的山岭峰谷成为冬日里一道洁白的风景线。站在远处凝望,巍巍雪峰直指蓝天,景色极其壮美,雪线以下的森林与雪域相衬,山峦与树木银装素裹,翠海冰瀑为游人营造着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海子上呈现着半冰半水难得一见的美景,折射着的色彩蒙眬交替。

  许多民族民间活动同时上演,如独特的藏式婚礼、奔放的藏羌锅庄、舞龙等。

    河南信阳 戴白帽的鸡公山上寻小楼

  初雪线报

  信阳是河南最南的城市,临近湖北省,猛烈的寒潮也对信阳的气温有所影响,目前日间温度已经维持在10摄氏度以下。11月中下旬开始,信阳的平均温度就慢慢逼近0~5摄氏度,下雪天指日可待。

  河南信阳往往不是游客看雪的第一选择,但其实在信阳也有雪景很美的地方,那就是位于信阳东南的鸡公山,这里的雪景以晶莹剔透出名,下雪过后,漫山冰花玉枝、银装素裹。主峰报晓峰在群山环抱中,酷似雄鸡鸡冠的山头更是白茫茫一片,好似公鸡戴上了白色的帽子一般。

  不说不知,鸡公山也和庐山一样,山上有许多极具异国风情的别墅小楼。原来在1898年,一个美国牧师到信阳传教,迷恋上了这里山清水秀的景色,在山上盖了教堂,各外国驻中国使馆人员、商人、传教士更在此留下了美、英、法、等十余国建筑的别墅,共200多幢。如今,这些小楼成为人们四季疗养的胜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