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追忆《勇敢的心》 重回苏格兰高地
www.wforum.com | 2009-10-28 21:3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苏格兰高地的最初印象,很多人应该是伴随着电影《勇敢的心》的镜头开始的。电影放映数年过后,让我们随着一个苏格兰人的步伐,重回这片土地。

    苏格兰地处大不列颠岛北部,多样的地理风貌,使苏格兰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丰富归丰富,苏格兰人最钟爱的旅游线路,当属苏格兰西北岸环线游以及苏格兰高地游了。鉴于天气还是冬末春初,环线游还有点冷,土生土长的苏格兰人英格丽建议我们先去高地。

    我们的车从苏格兰东部的城市阿伯丁出发,自苏格兰东南向西北方向穿越。传统的苏格兰高地多指的是自丹巴顿 到斯通黑文一线的西北地区。苏格兰高地和低地因语言和传统的不同而加以区分,高地地区保留着盖尔语,为了适应这种不同,一般苏格兰的学校都会针对外国学生开设盖尔语的选修课,当然,大部分苏格兰高地的语言还是和一般的英语相同的。英格丽边开车边告诉我们,在高地,所有的湖泊不是“Lake”而是“loch”,所以大名鼎鼎的尼斯湖如果你问当地人哪里是“Lake Ness”,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你在说哪,而最正宗的叫法应是“Loch Ness”。

    说起尼斯湖,那真是一个高地游不能错过的地方,由于深度高达200—300米,湖水又终年不冻,使一年四季尼斯湖湖面的颜色都呈现深蓝的颜色,再加上两岸陡峭的山壁,茂密的树林,湖底丰富的泥煤资源使得湖水能见度极低,越发使这里显得神秘莫测。尼斯湖的湖边坐落着一个名为“Urqhart Castle”的城堡,它曾在战争中遭到严重破坏,此后再未重建。但残缺的城堡,土黄色的墙面,以及依靠窗户的设计采光通风的古代建筑,像一位老妇人,反复向游人讲述着历史的斑驳。

    此外,苏格兰的因弗内斯自然也不能错过,因弗内斯保留着浓厚的苏格兰风情,在这里吹着苏格兰风笛,穿着苏格兰裙的街头艺术家随处可见,英格丽告诉我,她喜欢因弗内斯的原因,并不在于城里的条条河流,红白相间的教堂或是庄严典雅的城堡,她最喜欢的是因弗内斯小店里出售的“fish&chips”(鱼和土豆条),英格丽告诉我,她吃遍了所有英国的鱼和土豆条,就这的鱼是最鲜美的。

    有人说苏格兰高地目前的地貌特征是冰河世纪留在地球上的最后证据,高地山岳起伏、湖水星星点点,雪山和草原融为一体,辽阔广袤。 也正因为其独特的地理风貌,培育了芝华士等一大批世界知名的苏格兰威士忌酒厂。在Keith小镇上,英格丽带我们来到芝华士酿酒厂Strathisla,酿酒厂并非如我们想象的那样奢华气派,与之正相反,水车、白色小屋、棕色窗沿,充满了田园色彩。走进酿酒厂,就像进了一位16世纪英国农妇的小屋,家庭式的摆设,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不同的威士忌。

    出了酒厂,我们的车继续向前行驶,一路不断与雪山、草原擦身而过,看着远方空中的云彩不断变化,一阵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传来,草原上可爱肥胖的高地牛不时抬头用懒洋洋的眼神瞅着过往的车辆,这里没有商业的气息、没有沿街叫卖的小贩,英格丽不无骄傲地告诉我:“这是醇香的苏格兰高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