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帕劳水母湖 胆小者别下
www.wforum.com | 2009-10-13 22:02: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上万只水母同游

    当你在水里遭遇水母时,肯定会赶紧游走以免被蜇伤。然而在太平洋岛国帕劳,却有个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人在里面游泳不但不会被蜇,还能惬意地观赏到上万只水母同游的奇观。

    帕劳的镇国之宝

    水母湖是帕劳的镇国之宝,位于太平洋的一座小岛上,距该国首都约有30分钟的行船路程,因其中聚生着成千上万的水母而得名。这个湖深约20米,面积只有几个游泳池那么大,在里面游泳每次要收取35美元的门票,算上船费和向导费用,大约需要100美元才能游上几圈,因此有人形容其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天然游泳池”。

    要去水母湖欣赏奇景,必须靠绳索攀爬过一个布满湿滑青苔的山头。路两旁常看到绑着黄布条的树,向导警告说这代表该树有毒,不能触碰。据他介绍,帕劳水母湖本来是大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

    无毒水母全球稀有

    我们到达湖边时正值中午,无数水母浮上水面进行光合作用。只见密密麻麻的水母一闪一闪泛着金光,场面耀眼壮观。不过同来的一些胆小人士一看这阵势,担心会被水母蜇伤,立马打消了下水的念头。

    实际上,这水母湖的神奇之处就在于,里面的两万多只水母全都是无毒品种。由于和外海隔绝,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水母这种靠少量微生物存活的低等生物。由于天敌退场,这些水母丧失了祖先用以自卫的毒素。这样便成就了世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

    帕劳水母湖于1982年被发现,1985年正式开放。不过只有获得帕劳政府颁发的许可证方能进入。这些无毒水母主要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为生,因此通体散发出淡淡的橘色光芒。向导不停叮嘱我们,游泳时动作要轻柔,否则水母会碎掉。另外水中呼吸器也禁止使用,只能通过伸出水面的呼吸管呼吸。

    与两万只水母同游

    终于盼到下水的时刻,我带上近视泳镜,仔细观察起这些水中精灵。它们的密集程度远远超出我的预想,大约每20厘米就有一只,而且不仅限于湖面,可视的几米范围内全部都有。那阵势好像战争中大规模空投的伞兵,只不过它们是从下向上运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