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坦桑尼亚见闻---幸运地见到了野生的狮子
www.wforum.com | 2009-10-09 01:48:46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60周年期间,也是这里的周末。我们忙里偷闲,抽了一天时间到米库米国家公园(MikumiNationalPark)去看了野生动物。从达卡瓦工地到米库米仅100多公里,所以驾车去还是比较方便的,可以当天去当天返回。

  米库米国家公园建立于1964年,是为了保护环境和动物而建立的,它也是一个重要的生态和环境保护教育基地。其面积为3230平方公里,是坦桑尼亚的四大国家公园之一。位于塞卢斯以北,距离达雷斯萨拉姆仅283公里。

  这次去米库米国家公园,又照了许多照片,老习惯了。现根据照片的线索,将本次去看野生动物的经历作个回顾,以供网友分享。

  我们从早上7点多钟出发,约9点钟左右到达到了米库米。在进入公园前,公路两旁就能看见一些野生动物了,如大象、长颈鹿等。进了公园大门后,还是开车进行游览,人是不能下车的,主要是为了安全起见。其实,我们在车里确像关在笼子里的动物被在野外自由自在的动物观看了。

 

  首先能近距离观看的是大象。在看到一群大象时,我们的黑人司机哈努拿首先跳下车去用手机照起相来了。看到他下去,我们也跟着下了车,毕竟近距离接触野生大象的诱惑力太大了。我们也管不了这么多,就以大象为背景照起相来了。当时不了解公园的规矩,后来才知道在里面是不能下车的,差点被管理员捉住了。当然,我们自己也冒了很大的安全风险,算是犯一个严重的错误吧。而当我们的车继续前进时,又遇上了一群大象。这次大象是要过公路,我们只好停下车来等它们过去,只见大象一只接一只地,从容不迫地走过了公路。而现在我们看见大象也不激动了,可能是见多了的缘故吧。

  一路上,又看见了许多斑马,一群势接一群的。羚羊也很普遍,看到我们的车开过去了,就一跳3-4米远的狂奔起来。还看到一种动物,身材像马一样,头上长了一对弯角,嘴上长有长胡子。先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可能是角马。

  然后,到了一个水塘,看到水中一头河马。在岸边一群大象在洗澡。在不远处,三头班马与三头角马站成一排,也很奇特。在水塘附近,还看到一只斑马的死尸,看样子是才死不久的,不知是什么动物的美餐了,这就是大自然。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动物也真不少,都是成群结队的。除了前面提及的外,长颈鹿也很有特色,高高地昂起颈子,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充当起最高动物的角色。当然,它们看到动物之王狮子时,还是要撒丫子逃命的。

  另外,也终于看到了非洲的野牛了,在茫茫的草地上,一群接一群的,跑起来尘土飞扬,很有气势。实际上,非洲野牛与我们的水牛差不多,只是体积要大一点,为野生状态,要凶猛一些。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野生状态的非洲野牛。

  米库米国家公园里有一个比较大的河马塘,是出了名的,因为能见鳄鱼。我们当然要去看哟。由于没有带向导,我们找不到路。在公园里瞎转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好在路上遇到了一辆旅游巴士,就叫哈努拿去向巴士的导游路,结果这辆巴士也要去河马塘。于是我们的车就跟在旅游巴士,也不怕跟在车后吃灰尘,为了看鳄鱼嘛。实际上旅游巴士上,坐了一车的中国人。现在,世界各地到处都能遇到中国同胞,在野生动物园这个偏僻的角落里也不例外,呵呵!

  在河马塘我们确实见到了鳄鱼,一只很大的鳄鱼在塘中水里浮着,懒洋洋的。最壮观的还是一群河马,在水中泡澡,估计有几十头。河马虽然以前见过(在南非还见过在树林中行走的河马),但这么多的河马还是第一次见到。哈努拿告诉我们,如果没有车与人出现的话,河马塘这里应该有很多动物成群地来喝水的。

 

  离开河马塘以,我们就到了公园大门处,在一个营地里吃午饭。这个营地还有许多平房,可住宿。如果住宿的话,还能在傍晚和早上,看到不远处更多的动物。实际上,吃饭的地方附近就一个水池。不时会有大象群、斑马群、野牛群、狒狒猴群来塘边洗澡或玩要。在这里,几乎可把公园里主要的动物都近距离看过够。

  只是在上午没有看到狮子,我们心里有所不甘。对我来讲,2007年到南非Kruger国家公园就没有看到野生的狮子和猎豹,当时就很遗憾。实际上野生的狮子是很不容易见到的,这里也是一样的,但心里就是有点不甘心。营地里,中午睡午觉是很舒服的。我们一行人里其他人吃了饭,就倒在椅子上睡着了。只有我们四人,都想再出去试试运气。于是,我们又冒着午间的烈日又开车上路了。

 

  我们出了营地4公里处,就在一要路旁还远处的一棵大树下,看到了几只狮子躺在草地上。我们的心情不用讲,找了一上午没有一点影子。这下总真是看到狮子了。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细一看有3只狮子,都是母狮子。有人讲有4只,说还有1只在树背后。而我只看到3只,而且照片上也只有3只。管他几只,反正我看到了野生的狮子了。常言道,在非洲如果没有见过野生的狮子,就不算真正到过非洲。今天还真有点运气,呵呵!只见这3只狮子,懒洋洋地躺在地上。我们中不知是谁大叫了几声,这几只狮子全都坐了起来。这下我们就拿起相机狂拍了个够。

  看完狮子后,我们又返回到了河马塘,想中午那里可能没能人与车了,好看看动物群去喝水的景象。结果还是有辆车在那里。里面坐了几个白人,正躲在车上拍照。其中,一个小伙子看到我们后,轻声地问我们看到狮子没有。我告诉他见到的,而且是在20分钟前。他一听,很激动,告诉了他同车的人。他又拿起地图,问在什么方位。我就大致把看到狮子的地方讲了一下,并给他看了我照的狮子照片。于是,他们立刻就开车去看狮子去了。不知,他们会不会有我们这样的好运。

  这时的河马塘,确实有一些动物在饮水,有羚羊,还有长颈鹿,更有成群的狒狒猴。塘边站着的长颈鹿,高高地立在水边,另有一番风韵。塘边的鹳与翠鸟,也很漂亮。这时,最有看头的是一只鳄鱼爬到了岸上,正在太阳下懒洋洋地睡觉。我当然利用这个机会,将它好好地拍了个够。

  离开了河马塘,我们还想去探险,看有新的发现没有。结果,还是只看到成群的大象、野牛和一些长颈鹿。除了一堆大大的白骨外,也没有什么新发现。从白骨的体积看,有点像大象的,只是没能头骨了,当然更谈不上象牙了。而且,我们在一片丛林里走迷了路。这个林子里,有很多野猪,我们就称其为“野猪林”。我们在“野猪林”里转了几圈,化了1-2个小时,好还容易才找到了返回的路。

  最后,我们带着看到了狮子的成就感离开了公园大门,走了返程之路。嘿,刚出大门不远,就见前面公路边坐着一只狒狒猴,悠然自得地把我们看着,像个老大样。这个场面还有点搞笑,呵呵。我一边抢拍,一边说;“再见吧,狒狒老大!”随着我们汽车的离去,这一天的野生动物园之旅就结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