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图文)台北日月潭边的谦卑禅风
www.wforum.com | 2009-10-07 01:15: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语:不扰日月潭的悠悠潭色,不抢远山的高壮之美,The Lalu Hotel 与周边山色水景融为一体,既自信又谦卑,以禅风、自然又兼具时尚的设计元素打磨出历史建筑的新风光。


台北日月潭边的The Lalu Hotel

  阴雨飘渺,平常时候这绝非出门赏景的好日子,但,在The Lalu Hotel 这天气再合适不过,坐在散着柚木淡香的阳台躺椅,啜一口清香乌龙,望一眼日月潭的静谥湖水,再欣赏远山肩上那一袭最时尚的云雾披肩,轻柔地变换着款式,惬意满足全写在脸上;然而,这只是The Lalu Hotel 迷人的一角。

  初次来到The Lalu Hotel,大多会找不到大厅入口多绕两圈冤枉路,因为这里没有多数饭店强势张扬的门面,只是安静自然地隐身在绿意间,迎宾的门面是一座柚木搭建的小廊檐,温润亲切却又不失美感大器,坚定温柔地向旅客阐明了The Lalu 的建筑性格。

  The Lalu Hotel 是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委托曾经设计过巴厘岛的Amannusa、兰卡威的The Datai、夏威夷的Aman Resort、澳洲的The DarwinCenter 等度假饭店的知名建筑师KerryHill 所设计的;由于The Lalu 坐拥台湾美潭的景色,加上其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Kerry Hill 遂以不与自然争地、保留中国传统元素的设计理念,采用木、石、钢、玻璃四种建材作为主要元素,整栋建筑更以“极简”、“禅风”为设计核心,加上Kerry Hill 素来强调Ongoing Style的建筑形式,历时多年耗费18 亿台币打造完成,才以现今样貌呈现在众人面前。

  以静、幽、美、善来形容入住TheLalu 的感想,一点不为过,大厅前宛如大理石镜面的水池,建筑周边种满了孟宗竹、鸡蛋花,用餐后沿着阶梯而下,这以原石建造的阶梯,整体造形仿若万里长城的城垛,有如步行在古代帝皇的石阶大道上。要是细心欣赏不难发现,饭店内很少出现将人与自然全然隔开的水泥实墙,除了必须的结构墙面之外,都是且以柚木条或者厚实的隔音玻璃作为墙面、拉门等达到隔间作用,旅客不论在客房、餐厅,甚至是Spa 间,每一处都能欣赏到日月潭完整的湖景,时时感受与自然贴近的怡然放松。

  此外,饭店内的泳池则是许多旅客与同业称道的设计,少见的釉面磁砖表面拥有自然裂开的釉结晶纹路,与日月潭湖水几近相同的色调,连阳光折射的层次也绝近相似,站在高处眺望泳池风景就像是从日月潭引入了湖水一般,非常成功的Over Flow( 满水位) 设计。

  夕阳西下后,Lalu 窗外的优美景色谢幕退场,换上主建筑体的魅人光影上场演出,夜晚的The Lalu Hotel 似乎比白天更迷人,由国际知名灯光设计师Nathan Thompson 操刀,这位擅长利用凝聚视觉、突显主题、投影效果的设计师,特别配合了Lalu 因玻璃门与木条隔间的透光设计,借力使力地一方面利用自然光源强弱变化,一方面搭配特殊设计的灯光效果,让饭店依不同时间、场景,出现7 种不同的光影变化,且所有光线都采间接反射光源,投影至林间、水面、廊道,甚至门号刷卡处都能发现极具美感的光之演出。

  然而,除了在建筑结构上别出心裁,酒店内的诸多小细节上也十分用心。全馆采用台湾南投知名的陶器窑场“水里蛇窑”出产的物件,房间内从皂盘、乳液罐、花器、茶具,都是沉稳的黑,手持的触感沉稳平滑,每一个可都是Lalu 独家订制的手拉坯艺术品,晨间梳洗、午后品茶都能感受到属于Lalu 的艺术之美。

  入住 Lalu Hotel,不需要穿金戴银炫耀贵气,来到这儿,自然而然就告别了压力和烦躁,离开 Lalu 时拥有的是自在、放松,还有一个一如LALU 般谦逊又自信的自己。

  Design highlights游泳池

  放射性釉面磁砖打造出的泳池,利用自然裂开的釉结晶纹路营造出与日月潭湖水相同的色调,站在高处眺望泳池风景就像是从日月潭引入了湖水一般,且全年温水恒温,冬天也无须担心因水冷受寒。

  光影之舞

    灯光设计大师Nathan Thompson 利用投影效果,为饭店各处营造出视觉焦点,藉由玻璃门与木条隔间的透光设计,一方面利用自然光源强弱变化,一方面搭配反射光影的效果,让饭店依不同时间、场景,出现不同的灯光变化。

  Must try蒋公私房菜

  想品尝当年蒋介石在日月潭度假时的私房料理吗?LALU 特别收集了蒋公当年的料理菜单,像是曲腰鱼、东坡肉、鲜虾明潭豆腐烹等等,还搭配了上海绿波廊的桂花凉糕,道道美味好吃。

  阿育吠陀按摩

  能够边做SPA 边欣赏日月潭的湖景,这是Lalu Spa 馆最迷人的地方。这儿提供了多种纾压按摩方法,其中舒活全身的阿育吠陀按摩,以大量热精油强化深层护理,没有过重的手技着重的是心灵的放松,以及身体排毒与净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