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领略泰国金色的魅力:金色的皇宫与金色美食
www.wforum.com | 2009-10-01 15:02:29  深圳特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优美迷人的亚热带风光、广博的宗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使泰国蜚声海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行走在泰国,金色是领略最多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颜色。亲身感受才知道,泰国的金色不仅是建筑和美食,更多的是景仰和膜拜。

  金碧辉煌的皇宫庙宇

  泰国是一个散发着独特文化与民族韵味的国家,在高楼大厦、滚滚车流之间,依然可见金碧辉煌的寺庙。到泰国旅游,处处可见身披黄色袈裟的僧侣,以及富丽堂皇的寺院,因此,泰国又有“黄袍佛国”的美名。在这个具有两千多年宗教史的文明古国,在美丽富饶的国土上,有成千上万座充满神话色彩的古老寺院和金碧辉煌的宫殿。

  曼谷的大皇宫几乎是每位游人来到泰国必去的地方。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热带树木。大皇宫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壮观的建筑风貌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吸引着众多目光。泰国大城王朝的国王曾在曼谷以北修建过夏宫,成为曼谷向北不可绕行的著名景点。在泰国东西南北五处行宫中,以此处离曼谷最近,也是建筑规模最大、造型最美一处行宫。坐船沿湄南河航行,沿途透过两岸的民居,可以看到嵯峨的屋脊,这就是美丽的夏宫。整个建筑群以建在一个人工湖中央的一座金碧辉煌的亭栅为中心,亭为典型泰式建筑“三尖顶” 式,亭尖如同一顶金色王冠,由数十根金色柱子撑起,矗立在涟漪的碧波之上,十分耀眼夺目。

  金黄色的诱人美食

  泰国不仅有旖旎的自然风光,更是饕餮美食的好地方。在泰国,可口的食物随处可见,从海鲜市场到水上餐馆,甚至在摊贩的小摊上。泰国人在用餐上不惜时间,谈天说地,可以搭上整晚的时间。

  泰国美食素以辛辣、酸甜著名。香茅、咖喱、鱼露、辣味叶等热带特色香料、酱料、调味料,配合热带鲜果,赋予了泰国菜酸辣、刺激又香甜怡人的风味。泰国菜的酸与辣,成为许多游人日后最留恋的味道。由于深具得天独厚的优点,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不管是新鲜蔬菜瓜果的艳丽清新,还是乌贼尤鱼等众海鲜的肉感,都让人们大饱了眼福。然而在众多的泰国美食中,各种金黄色的菜式最能令人垂涎欲滴:咖喱蟹、芒果大虾、菠萝炒饭……看着色泽艳丽、清香四溢的美食纷纷上桌,总是能让人食指大动大快朵颐一番。

  泰国还是个水果王国,不仅在水果的选择上非常多样化,更以有最好的水果品种享誉东南亚。光是香蕉就有十几种以上,此外还有芒果、榴连、菠萝、面包果、山竹、甜瓜、荔枝、木瓜、番石榴、新鲜椰子和其它无以计数的水果,每一种都诱人至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