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组图)英国男子175天单车环游世界 行程达2.9万公里
www.wforum.com | 2009-09-23 00:24:15  户外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英国南伦敦巴尔汉姆镇32岁男子詹姆斯·鲍索普为了给帕金森病研究机构募集善款,同时也为了打破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在今年3月从英国伦敦出发,骑着一辆自行车展开了环游世界的惊人旅程。詹姆斯每天都要骑上14小时自行车,行驶至少100英里长的距离,詹姆斯花费175天时间骑车游遍了4大洲的20个国家,并于9月20日骑车返回伦敦。詹姆斯这趟环球旅行的总行程长达2.9万公里,他不仅一举打破了花最少时间骑车环游世界的吉尼斯纪录,并且还募集到了5.5万英镑的慈善捐款。

  “很高兴明天不用再骑车了”

  据报道,现年32岁的詹姆斯·鲍索普是英国南伦敦巴尔汉姆镇人,早在几年前,当詹姆斯看到自己的祖父饱受帕金森病的折磨后,他就决定要通过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方式为伦敦国王学院医院的帕金森病研究机构募集善款。

  詹姆斯先是在这家帕金森病研究机构当了两年的义工,今年3月29日,詹姆斯终于骑着一辆自行车从伦敦海德公园出发,展开了他难以置信的骑车环游世界之旅。

  在过去6个月中,詹姆斯骑着自行车经过了4大洲的20个国家,其中包括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波兰、乌克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土耳其、伊朗、印度、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最后他又从北美洲搭乘飞机返回欧洲,然后骑着自行车穿越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接着搭乘渡轮穿越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朴茨茅斯港。今年9月20日下午6点,詹姆斯在自己兄弟和另外20名自行车手的陪伴下,终于骑着自行车返回了起点——伦敦海德公园,完成了这趟骑车环游全球的惊人挑战!

  至此,詹姆斯骑车环游全球总共花费了175天时间,他的总行程长达2.9万公里,詹姆斯不仅一举打破了苏格兰人博蒙特去年创下的花最少时间骑车环游世界的纪录,并且他骑车环游世界的时间,比博蒙特少花了整整20天!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有点累,我过去6个月一直在骑车旅行,我很高兴明天不用再骑自行车了。”

  募集到5.5万英镑善款

  据悉,詹姆斯本来计划给帕金森病研究机构募集180万英镑的慈善捐款,但这趟骑车环游世界的旅行,只让他募集到了5.5万英镑善款,距180万英镑的目标还相差很远,不过詹姆斯仍然表示,他的募捐工作现在才刚刚开始而已。詹姆斯说:“真正的募捐工作才刚刚开始,骑车环游世界只是第一步。这趟旅行中最令我难忘的事情,是我一路上遇到了许多善良的好心人。他们为我免费提供食物、衣服,或者免费帮我修理自行车。当然,我也遇到了一些讨厌的人,譬如当我骑车经过澳大利亚西部时,一个人竟从汽车中将一根烤羊肉串扔在我身上。”

  据悉,詹姆斯目前正在等待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官员对他的破纪录挑战进行评审和认可,他已经向吉尼斯总部提交了自己骑车环游世界时拍下的照片和卫星跟踪记录,以便证明他的确花最少时间骑车旅行了2.9万公里。

  ■难忘经历

  在伊朗险遭绑架,在澳洲被袋熊撞伤

  据悉,詹姆斯在骑车环游世界的旅程中,既遇到了许多有趣的事和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但也曾遭遇过生命危险。詹姆斯在伊朗骑车旅行时差点遭到劫匪的绑架,在澳大利亚行驶过程中还和一只袋熊猛烈碰撞在了一起,在印度旅行时则遭遇了食物中毒,上吐下泻,导致体重减轻了5分之一。此外,詹姆斯一路上有时还必须忍受暴雨、逆风以及高达40摄氏度的高温暴晒,但他始终相信,这趟骑车环游世界的旅行是完全值得的。

  詹姆斯向记者回忆他在澳大利亚和袋熊相撞的经历时说:“每个人都认为袋熊很可爱,但澳大利亚人却警告我晚上骑车时要留神袋熊,可我根本没当回事,结果当我晚上骑车冲下山坡,前往一个名叫伊登的小镇时,我撞到了一只横穿马路的袋熊身上,我就像撞在一堵砖墙上一样,我整个人都飞了出去,我的自行车也撞得变了形,可那只袋熊却像没事人一样逃之夭夭,而我却不得不一瘸一拐地徒步走向小镇,幸运的是,我只受了一点擦伤和瘀伤。”

  然而詹姆斯最难忘的经历之一,却是在伊朗差点遭到劫匪绑架。当时他在天黑后骑车离开一个伊朗城市,结果发现5个男子开着一辆小汽车在跟踪他。由于路上还有其他汽车行驶,这5名劫匪始终不敢对詹姆斯下手,但当詹姆斯骑出3英里后,劫匪终于将汽车开到他身边,并朝他喊叫:“护照,交出护照!”幸运的是,两名当地少年赶到现场救了詹姆斯,他们打电话给一个在伊朗军队服役的朋友,吓跑了几名劫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